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2月18日上午消息,不久前,旧金山一个动物收容所引进Knightscope安全机器人,在办公区巡逻;后来有媒体报道说,机器人被机构用来驱赶无家可归者,打击罪犯。现在收容所已经禁用机器人,上岗不到几天,机器人就下岗了。

  旧金山动物保护协会在声明中表示,关于机器人的报道迅速传播之后,它们收到许多信息,这些信息扬言要对机构采取暴力和破坏行动。为了化解压力,保护协会将会寻找一种更妥善的方法使用安全机器人。旧金山当局已经向动物保护协会提出要求,如果没有获得许可,不要在人行道上使用机器人。

  Knightscope公司也发表声明说,引入机器人并不是为了帮助旧金山动物保护协会清除无家可归者,纯粹只是为了保护协会,提供服务。

  在旧金山,由于富有的科技公司和高薪科技员工流入,收入差距进一步拉大,在那里租一套公寓贵得离谱,可以说是美国最贵的。近年来,动物收容所所在的街区迅速富有起来,收入不平衡问题尤其严重,结果导致许多无家可归者在人行道上露营。动物保护协会曾说破坏和盗窃事件越来越多,自从引入安全机器人之后数量下降。(中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