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在线新闻资讯]12月25日消息, 谷歌公司一直在计划推出自主研发的处理器芯片,因此他们也在努力的招兵买马。近日,苹果硅谷竞争分析小组的创立者和领导者约翰·布鲁诺正式加入谷歌,这对于苹果A系列处理器的研发又是一个损失。

 谷歌又挖苹果墙脚:A系列芯片研发人员加入谷歌(图片来自于谷歌)

  约翰·布鲁诺是苹果A系列芯片团队重要研发人员,对于苹果有着非常重要的地位。约翰·布鲁诺在加入苹果之前,曾在AMD公司工作。Bruno在谷歌的具体职务还没有透露,不过他很有可能以系统架构师的身份加入。

  今年6月份的时候,谷歌从苹果挖走了一位名为马努· 古拉蒂的工程师。古拉蒂至少拥有15项与芯片设计相关的苹果专利,在谷歌开发自主处理器的计划中将发挥重要作用。古拉蒂在职业社交网站领英上的资料显示,他现在是谷歌的“首席SoC架构师”。SoC指的是片上系统。古拉蒂已在苹果供职近8年,担任微架构师。他此前还在博通公司、AMD公司就职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