仅仅90秒的换场准备时间、24个移动机器人与舞蹈演员的精准互动、16套复杂的机器人动作规划……在此之前,世界范围内从未出现过如此大规模的移动机器人演出阵容。2月25日,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由张艺谋执导的“北京8分钟”再次惊艳世界,再一次将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到北京,聚焦到中国。24台来自沈阳新松的移动机器人搭载冰屏幕和24名轮滑演员的倾力演出将整个表演推向高潮。

  仅仅90秒的换场准备时间 、 24个移动机器人与舞蹈演员的精准互动 、 16套复杂的机器人动作规划 …… 在此之前 , 世界范围内从未出现过如此大规模的移动机器人演出阵容 。 2月25日 , 在平昌冬奥会闭幕式上 , 由张艺谋执导的 “ 北京8分钟 ” 再次惊艳世界 , 再一次将全世界的目光聚焦到北京 , 聚焦到中国 。 24台来自沈阳新松的移动机器人搭载冰屏幕和24名轮滑演员的倾力演出将整个表演推向高潮 。

  据媒体报道 , 最初的 “ 北京8分钟 ” 创意中并没有机器人的元素 。 在距离开幕式还有半年的时间 , 导演团队才通过一个偶然的机会找到了沈阳新松公司 , 确定了移动机器人参与表演的全新方案 。 从接到任务的那一刻起 , 沈阳新松移动机器人团队就犹如签下了荣誉的生死状 。 从技术攻关到第一台原型机下线 , 再到全部演出设备联调 …… 时间对于这个年轻的团队显得额外宝贵 , 如何用自己的智慧将这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现实 , 是他们每天努力拼搏实现的目标 。

  早在2015年 , 新松机器人就开始使用云之家移动办公 。 云之家即时消息 、 签到 、 工作日志 、 智能审批等应用 , 能够快速提升工作效率;在云之家同事圈 , 全员可以交流工作经验 、 相互学习 , 形成良好的企业文化 , 从而赋能个体 , 激活组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