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景驰CEO王劲确认离职!官方称因家中有事 未提百度

王劲王劲

  新浪科技讯 2月26日晚间消息,今天晚上有媒体爆料,称经多方证实,王劲从他一手创办的景驰离职了。经新浪科技与景驰内部人员确认,此事为真。官方回应为:“消息是真的,王劲因家中父亲有一些事情,所以选择离开。除CEO变化,公司其它事务不变。”

  关于这次离职原因,网上有着各种猜测,其中讨论最激烈的,是几个月前,王劲及景驰科技与百度的那场官司。

  当时这场百度追杀高管案引起了不小的风波,百度以王劲违反竞业协议、在职期间注册景驰公司、通过离职不归还电脑、打印机等公司办公用品窃取机密等三大“罪状”起诉王劲及其所经营的景驰公司,索赔5000万。

  当时的景驰科技回应:百度的起诉完全没有事实依据,公司律师将在事实和法律层面上予以回应。

  王劲最近一次露面,是在12月底,与广州政府签订合作协议发布会上。当时王劲接受了新浪科技专访《独家|专访王劲:我和百度不一样》,表示景驰总部将从美国迁回国内,落户广州,自己也将携家人迁居广州,并对百度事件做了全面回应,对自己所创办的景驰充满了希望。

  王劲最近一次出现在媒体上,是今年1月30日景驰科技在广州生物岛召开无人驾驶常态化试运营启动,广州民众可预约试乘其L4级别无人驾驶车。

  今天晚上,随着媒体爆料,情势急转直下,有媒体爆料称,从投资人处得到消息:“景驰董事会fire了王劲。”新浪科技向百度求证双方官司结果,百度方面称“目前没有相关消息。”随后又向景驰科技内部人员这一消息,“王劲离职”得到了印证,“是因为家里的事”,其它细节尚未公布。(辛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