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英“黄金时代”开局之年,单第一季度出游人数已是一片火爆,且呈现高速增长的状态。 

  4月25日,在新闻发布会上,南湖国旅策划推广中心副总监告诉记者:“去年全年经南湖国旅赴英出游人数在2千人次左右,今年第一季度就已超5千人次。而曼切斯特作为习主席上年访英的一个重要城市,曼城俱乐部特意通过我们向广州的市民朋友发出邀请,诚挚邀请12名爱好足球运动的青少年朋友到曼切斯特,与曼城俱乐部的青少年队踢一场友谊赛,增进两国青少年足球交流以及友谊。”

qq图片IMG_0484

  12名广州娃将迎战曼城青少年队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作为著名的足球城市曼切斯特,自从上年习主席到访后更是让国人慕名向往。同时作为曼城俱乐部的所在城市,也希望通过足球带动两国的交流,特别是青少年足球文化的交流。

QQ图片20160425130731

  “8月6日,曼城俱乐部青少年队将与12名广州自发组成的小小足球队来踢一场友谊赛,而且我们还邀请了曼城俱乐部的球员现场指导比赛。这次选取比赛的地方,正是英超豪门曼彻斯特城队的主场伊蒂哈德球场,可以说是媲美我们奥运会主场鸟巢的一个顶级球场,对于爱好足球的大小朋友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更是一种荣誉。”南湖国旅策划推广中心副总监曾达丰告诉记者。

  闻讯赶到现场咨询的黄先生对记者说:“我自己就是曼城的球迷,儿子也是从小就培养他踢足球,我是刚才看到朋友发的朋友圈得知这个消息,所以就利用中午休息时间过来问一下情况。我觉得能代表民间孩子去和曼城俱乐部青少年队踢一场友谊赛是很有历史意义和纪念意义的,现在国家也大力提倡培养足球兴趣从孩子抓起,有两个朋友已经约好要一起带孩子去报名了,而且是暑假期间也很方便,对于孩子来说这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机会。”

QQ图片20160425130911

  直飞曼城PK直飞伦敦,省超1万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从上年10月底习主席到访‘足球之城’曼彻斯特后,让这座全英第二大城市在中国的知名度迅速升温,也让喜欢英超联赛的中国游客有了更多理由来到这座城市。

  “暑假7、8月份机票就一个字贵,但不同城市出发价格也相差甚大。比如说7月18日广州直飞伦敦单程机票价格为10286元,而北京直飞曼切斯特单程机票价格只是5175元,两者相差5111元;广州直飞伦敦需时12个小时35分钟,北京直飞曼切斯特需时11个小时20分钟。如果是南航直飞伦敦的产品预计价格会去到3万左右,而北京直飞曼城的产品19999就有了,所以在暑假选择从北京直飞曼城开始英国之旅,单单机票就剩1万多了。同时今年英国产品比同期也更为丰富,如安排到英国乐高乐园“积木城市”游玩、到爱尔兰健力士黑啤博物馆DIY调酒体验,参观伊蒂哈德球场内部训练基地和足球博物馆等等,增加了更多小朋友所喜欢的元素。”南湖国旅策划推广中心副总监曾达丰告诉记者。

qq图片IMG_0501

  海南航空广州营业部总经理陈杰对记者说:“曼彻斯特到我国的首条直飞航线,也是伦敦以外的首条英国直飞我国的定期航线。北京直飞曼切斯特航班号为HU7903,每周一、三、五、六凌晨1时45分从北京出发,到达曼彻斯特时间是当地时间6时05分。回程航班号HU7904,每周一、三、五、六当地时间中午12时从曼彻斯特出发,次日5时25分到达北京。”

QQ图片20160425130829

  业内人士也坦言,相比目前其他航空公司中英航线均飞往伦敦,海航选择曼彻斯特也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避免伦敦市场的激烈竞争,从而促使旅行社的采购资源更为多样化,将让市场上赴英旅游的产品更为丰富。

  记者也从旅游市场了解,目前市面上暑期英国一国深度游产品比去年多了一倍达4条,而天数选择也更为丰富,从9天、10天、12天以及13天均有,价格也从16899元到20400元不等。

  (通讯员林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