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8a5bb32da0188903c44a

  ■长假期间很多路段容易塞车。(资料照片)

  4月30日零时至5月2日24时高速路免费,有关部门预计4月30日将出现车流高峰

  今年“五一”假期,广东省高速公路将免费通行,免费时段为4月30日零时至5月2日24时。由于假期相对较短,预计假期三天车流都在高位,易产生拥堵和事故。预计从假期前一天(4月29日)下午开始,车流量就将有明显上涨,4月30日将出现车流高峰,5月1日车流有所回落但仍会在高位运行,5月2日将出现回程车流高峰,5月3日车流量预计会快速回落至日常值。

  ■新快报记者 许力夫 通讯员 粤交综 粤路宣 粤交集宣

  预计拥堵路段

  “五一”期间,车流主要集中在广湛线的开阳、佛开、广佛、阳茂,广梧线的广肇、广云、云梧,深汕线的深汕西、惠盐深圳段,江西方向的惠河、粤赣,珠三角的广深、广珠东、虎门大桥、江鹤,粤北的广清、乐广、广贺等高速,节前出行和节后返程指向性车流将较为密集,相应方向的拥堵会较为集中。

  总体而言,“五一”期间路网运行拥堵程度,相较春节、清明期间会有一定程度降低。

  预计拥堵服务区

  粤西的开阳高速阳江服务区、梁金山服务区、大槐停车区,广云高速安塘服务区,云梧高速葵洞服务区,阳茂高速阳西服务区,粤东的深汕高速鲘门、湖东、白云仔服务区,粤赣高速泰美、热水、城南服务区,在高峰期车流量较大的情况下,可能会实施间断封闭或造成主线车流拥堵。

  有关部门建议车主综合路况和天气信息,提前做好准备,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和路线,包括拥堵时的备选路线,尽量错峰出行,并注意行车安全。

  影响较大的施工路段、桥梁

  河源市G105线因地质灾害半封闭半通车,可绕行大广高速,河源市 G205线因地质灾害半封闭半通车,可绕行粤赣高速;茂名市省道S284线化州石板至宝墟道班段,半封闭半通车,高州往广西方向从石板绕行荷花镇,高州往茂名方向从宝墟绕行播扬镇新时代农场。汕头市S337长25.41公里的路面拓宽工程、达濠(一)桥、达濠(二)桥、珠浦桥、楼下桥、楼下前桥、河东桥、古家祠桥,半封闭半通车,需绕行高速。惠州市 S356线二河仔桥改建工程部分路段全封闭,需绕行沿江路或黄排桥;惠州市S356线东门大桥(左幅)拆除重建工程全封闭,需绕行淡水环城路或东门桥(右幅);惠州市S356线淡水立交桥加固工程全封闭,需绕行淡水环城路或桥两侧辅道。其余危桥均采取了限载限行及交通管制措施。

  “五一”假期广梅汕铁路增开四趟临客

  新快报讯 记者许力夫 通讯员陈衍仲报道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新快报记者昨日从铁路部门了解到,4月29日至5月2日,广梅汕铁路将在广州东至汕头、广州东至梅州方向间增开4趟临时旅客列车。

  具体调整如下(4月29日至5月2日)

  1。增开广州东-汕头K6535/8/5次:广州东始发,当日终到汕头,中途停靠东莞东、惠州、河源、龙川、兴宁、揭阳、潮州火车站。

  2。增开汕头-广州东K6536/7/6次:汕头始发,当日终到广州东,中途停靠潮州、揭阳、兴宁、龙川、河源、惠州、东莞东火车站。

  3。增开广州东-梅州K6539/42次:广州东始发,当日终到梅州,中途停靠东莞东、惠州、河源、龙川、兴宁火车站。

  4。增开梅州-广州东K6541/0次:梅州始发,当日终到广州东,中途停靠兴宁、龙川、河源、惠州、东莞东火车站。

  编辑:竹叶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