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国际港澳台馆

  国际港澳台馆汇集日本、韩国、希腊、波兰、西班牙、太平洋岛国、意大利、菲律宾、阿布扎比、伊朗、泰国、厄瓜多尔、迪拜、巴西、哥伦比亚、摩洛哥、墨西哥、香港及澳门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官方旅游机构和旅游企业,通过富有特色的展台、现场表演和互动项目,展现世界各地的民俗风情。展馆首设潜水观光主题展区、葡萄酒旅游主题展区,为广大市民带来健康休闲的生活方式、更精致的观光旅游服务新选择。东非旅游推广区和拉丁美洲旅游推广区也是亮点之一,重点向旅游业界和旅游爱好者展示非洲和拉丁美洲这两片极具潜力的旅游区域。

  2.2中华馆

  中华馆聚集北京、广西、海南、四川、江西、云南、天津、吉林、湖北、内蒙古、陕西、江苏、河北、福建、辽宁、贵州、新疆、喀什、林芝等二十多个省、市、自治区旅游局和旅游机构,全面展示各地特色旅游资源和产品。

  同时,在旅游创新发展的思维驱动下,为把广东省打造成“全域旅游城市品牌”和“世界休闲旅游目的地”,在本届旅博会上,首次推出“岭南文化展区”、“滨海旅游休闲展区”、“美丽乡村旅游展区”等主题展区,广东省内21个地级市旅游局和旅游企业凸显各自的特色主题旅游产品,构成独特亮丽的旅游名片。

  3.2旅游大卖场

  旅游大卖场内的参展旅行社和在线旅游运营商达史上最多,为广大市民提供过亿条优惠线路。广之旅、南湖国旅、广东中旅、金马国旅、中国国旅广东公司、广州康辉、假日通国旅、港中旅、凯撒旅游、广东青旅、广东铁青、海鸥假期、广东中妇旅、国际缤纷邮轮Ucruising、尊享旅行、同程旅游、芒果网旅行社、途牛旅游、驴妈妈旅游网、游侠客旅游网、KNT-CT控股集团、所到之旅等二十多家旅行社和旅游在线运营商齐聚旅游大卖场,联动温泉度假村和酒店、航空公司、旅游精品企业等旅游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现场发售国内外当季及2017年预售的热门旅游产品和线路,提供包括飞机票、景点门票、酒店客房、旅游线路在内的10万个优惠名额,总让利金额逾亿元。

  不仅如此,主舞台处每天将有来自泰国、马来西亚槟城、日本、安哥拉、哥伦比亚等地的专业舞蹈团队轮番上演特色舞蹈,市民能在广东旅博会看到充满当地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感受异国人民的热情好客!

  4.2旅游商品及老字号馆

  旅游商品及老字号馆秉承继承历史传统,弘扬历史文化,发展老字号品牌的宗旨,皇上皇、陈李济、广氏菠萝啤、广州酒家、陶陶居、珠江钢琴、风行牛奶、李占记、燕塘等广州市民耳熟能详的老字号企业将继续在旅游商品及老字号馆现场展示特色产品。今年还特别邀请北京、天津、海南、厦门等地老字号及名优企业到场参展。届时,全国老字号企业将共聚一堂,共同探讨老字号企业与旅游产业如何实现互联互通、合作发展、共创双赢。今年将延续往年传统,推出“老字号一天游”的线路。邀请各地老字号企业领军人物和广大市民一起参观陈李济中药博物馆、致美斋酱园、神农草堂等多个广州特色老字号企业,希望借此开拓“老字号+旅游”新商机。

  馆内特设的“非遗展示区”,汇集全国各地的文房四宝精品及书画用品,并将举办别具一格的“传统端砚文化艺术品鉴赏会”,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将现场展示端砚雕刻技艺及厦门惠安影雕技艺,供广大传统文化爱好者观赏品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