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旅游局华南区办事处处长兼马来西亚总领事馆旅游领事Sharon Ho 何素银女士马来西亚旅游局华南区办事处处长兼马来西亚总领事馆旅游领事Sharon Ho 何素银女士

  新浪广东:马来西亚旅游局在旅博会中的推广主题和亮点是什么?

  何素银女士我们在旅博会的推广主题是“玩美假期”, 主要推出我们优质的海岛沙滩旅游资源。此次活动的亮点,我们提出三点,即好看,好玩,好吃。此次马来西亚旅游局带来了马来西亚当地11家优质旅游供应商,涵盖优质地接社、旅游组织、酒店、旅游景区和州旅游局。

  马来西亚展区以迷人的海滩风情为主要元素,将椰林树影、蓝天碧海以及奇幻的海底世界搬进了展馆。展区设置精彩纷呈的互动活动,其中有好看的马来西亚“玩美假期”摄影比赛让观众们身临其境般享受海滩,更有一群好玩可爱的海洋小动物摄影道具让观众们乐不停。我们好吃的马来西亚猫山王烘焙榴莲蛋糕试吃活动相信也是广大市民朋友的挚爱。

  旅博会期间观众朋友们更享有现场报名广州包机马六甲旅游产品买一送一的福 利。我们精心准备的“玩美假期”是为了带给广大游客一个完美假期!

  新浪广东:全域旅游是今年旅游行业的热词,马来西亚旅游局在推动全域旅游上做出了哪些努力?

  何素银女士全域旅游是今年旅游行业的热词同时也在中国国家旅游局各个重大的活动中反复提到的一个概念。正如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所言:全域旅游强调的是旅游发展与资源环境承载能力相适应,要通过全面优化旅游资源、基础设施、旅游功能、旅游要素和产业布局,更好地疏解和减轻核心景点景区的承载压力,更好地保护核心资源和生态环境,实现设施、要素、功能在空间上的合理布局和优化配置。

  我想在这一点上,马来西亚旅游局一直都在这个方向上努力着。马来西亚非常重视对核心资源和生态环境的保护,例如我们对世界潜水圣地诗巴丹的开发和保护,我们将这个无与伦比的目的地推向世界,但是同时我 们也对其进行严格的保护,我们对到访这一目的地的游客人数有限制,这样的努力同样见于我们的兰卡威红树林、沙捞越的蝙蝠洞穴、沙巴神山以及诸多的海岛。

  另外,我们在“民宿旅游”上做出的努力也是全域旅游的一个方面。我们希望通过旅游能够相对直接地提升当地居民的收入和生活水平,并将这些特色而又闲置的旅游资源整合起来,因此我们为民宿经营者提供培训,鼓励他们通过民宿这样一种方式发挥资源优势,通过培训让他们学会经营甚至学会开发自身的旅游资源。全域旅游这一概念为我们多年以来做出的努力做了一个总结,同时也带给我们更多的启发,未来马来西亚旅游也会在这方面进行更多的努力和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