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广东:张局,您好!今年的旅博会中,惠州有哪些推广亮点?

  张莉兰局长:今年在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我们有展位,欢迎我们市民朋友们来到我们展位。我们这次的展位主要有几个亮点。

  第一是跨界。我们现在也是在做很多旅游+的内容,在展位上有体现。包括旅游+科技,我们引入了VR虚拟技术,然后有很多市民朋友来到现场可以通过我们的VR眼镜看到惠州的罗浮山、惠州大亚湾、巽尞湾、惠州西湖以及惠州白天的景象和晚上景象,足不出户就可以身临其境感受到惠州的山水之美,这是亮点之一。

  第二,惠州是我们整个亚洲大陆架上唯一一个海龟上岸产卵的地方,所以惠州的海滩特别美,我们也请了超萌的大海龟来作为我们展位的吉祥物。在我们展位可以看到非常大的船,上面有很多我们的海龟的产品。

  另外我们打造了旅游+健康的内容,首次推出了六条专业的中医养生旅游路线,一共有6个方面,12条具体的路线,这一块可以充分让大家感受到我们惠州罗浮山的负阳离子养生、南昆山的温泉养生以及森林滨海的不同养生内容。特别是刚刚在我们罗浮山闭幕的第三届中医科学大会,有很多国内外诺贝尔奖的获得者都来到罗浮山,对于罗浮山的养生以及中草药的发展都给予了非常大的期望。我也希望惠州以及罗浮山可以给我们广大的旅游朋友提供一个非常棒的中药养生的体验,这个也是我们的亮点。

  另外,在明天下午,我们专门有一个产品说明会,在产品说明会上我们有一个非常特别的表演,就是罗浮山艾灸的表演。大家都知道,艾灸已经成为了我们中医药养生非常重要的内容,大家可能不知道的,艾灸是诞生于罗浮山。所以我们带来了罗浮山的艾灸表演,在现场我们还给观众朋友们做艾灸的体验,所以这个也是比较特别的亮点。总之精彩很多,说不完,最重要希望我们市民朋友来到我们的展位来看惠州旅游。

  新浪广东:目前我们知道,今年广东重点布局“全域旅游”,目前惠州市的推进情况怎么样?接下来有什么计划?

  张莉兰局长:现在“全域旅游”是旅游产业最热门的话题了。惠州的旅游一直很有这个基础,惠州是一个著名的资源大市,除了三河五海、森林、温泉全部都有,旅游的生态链很长,旅游产品很丰富。因此在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的创建中,我们的博罗县和龙门县是“全域旅游”的示范区的蝉联单位。今年整个市向国家旅游争取“全域旅游”示范市的创建机会。接下来我们也会有很多的计划,特别是“全域旅游”,每个角落都会有一些非常重要的吃住行游购娱的六要素,因此接下来我们也会全面铺开六要素的全面打造。我们将会打造我们惠州旅游的金牌,并且就在六要素里面为游客和市民提供最好的吃住行游购娱六要素金牌的旅游产品和金牌的体验。也从六要素的规范管理方面来提升我们旅游企业。还有我们今年有很多大项目,超过两百亿的项目有两个,一百亿的有两个,以及我们原有的5A、4A景区的联动,加上乡村旅游,核心要素在一起,惠州的“全域旅游”将会引来全新的局面。

  新浪广东:目前惠州在“旅游+”创新旅游模式上有哪些实践?未来有哪些新的发展方向?

  张莉兰局长::是这样的,旅游可以+很多的产业,包括我刚才讲的旅游+科技的展示手段,旅游+音乐,旅游+其他各种各样的。接下来我们惠州更多的是我们要打造好养生旅游+的名牌,所以我们是旅游+健康。这一块我也向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包括罗浮山这样的一个中医药养生,因为接下来整个岭南的中草药植物库以及科研基地、交易基地等等这些都是我们旅游+健康重要的内容。

  还有就是温泉,在龙门南昆山一带是非常棒的温泉带。现在有非常好的温泉景区,包括像希尔顿酒店等等比较多的养生的企业也不断在投入我们的市场。希望接下来在罗浮山的养生以及惠东滨海养生方面多做一些工作。其实我们这两个系列也是非常受游客欢迎。接下来我们把旅游+强化一些,接下来旅游+健康是我们惠州非常重要的一个特色。

  新浪广东:今年“旅游+直播”真正的火了一把,您怎么看这种模式给景区甚至整个旅游业带来的影响呢?

  张莉兰局长:新浪的直播,还有带着新浪去旅游直播以及网络的直播非常受欢迎,这个是旅游传播最新的模式,我也非常看好这种模式。我相信也会给我们观众带来更多直观的感受以及更真实的体验,接下来我们也会加入到这个行列当中。之前我们自己有做过我们网上的朋友一起互相说,惠州人游惠州,我们去到哪个地方秀一秀、播一播,这种活动我们都在搞。但我们还是希望可以借助新浪跟我们一起携手来宣传惠州旅游,希望可以跟新浪有深度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