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广东:感谢您今天能抽空接受采访,请您介绍一下在今年旅博会中,有哪些推广的亮点?

  李海咏局长:首先感谢新浪网对我们云浮旅游的关注,今年我们在广东旅博会想推广的亮点主要有长州文化、 石艺文化和南江文化三个文化旅游,包括我们的生态、养生、健康旅游。

  记者:今年广东重点布局“全域旅游”,目前云浮市做出了什么计划?下一步该怎么做?

  李海咏局长:在全省推广“全域旅游”这方面工作和我们云浮市委提出的培育“四新一特”产业,建设现代生态城市的发展战略是不约而合的,现在我们在推进旅游方面主要是把我们的乡村生态游、观光农业游和健康养生生态游结合起来,也把我们的新农村建设结合起来,推进“全域旅游”,把交通基础设施,农村卫生等等基础设施建设好,为我们“全域旅游”打好建设的基础。

  新浪广东:目前在“旅游+”这块有哪些创新的举措吗?下一步的计划是什么?

  李海咏局长:现在我们在“旅游+”这方面主要是旅游+农业、旅游+体育、旅游+文化,这三个方面是重点推广,尤其是在推广旅游+文化,把禅宗文化加上去,旅游+体育的高空跳伞结合我们罗定的跳伞体育项目去推广“旅游+”的产业。

  新浪广东:今年在“旅游+直播”这一块全国都已经很火了,云浮在这块有没有做一些尝试呢?

  李海咏局长:现在我们正在探索推广,因为“旅游+”是未来发展的一个大趋势,我们云浮现在作为全省最年轻的地级市,旅游正在开发,要深度地开发,需要借助“旅游+”的平台,把我们云浮的旅游产业推上新的台阶。

  新浪广东:我们知道诚信是旅游市场非常重要的一个基石,在这一块您有没有一些期许或者经验跟我们分享一下呢?

  李海咏局长:这个是我们旅游产业能够齐心发展的核心问题,做到诚信旅游,肯定要把我们旅游的服务、旅游的景点打造好,服务做好,把我们的诚信体系建设好,这个才能够把我们旅游的产业做大做强,持久发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