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广东:曾总您好,今天想请您给我们介绍一下今天南湖国旅在旅博会上推广主题和亮点是什么?

  曾达丰:今年两个方面,在服务上面我们今年也推广VR服务,就是旅行社的门店的服务,包括客人无论在展位还是在我们报名的过程当中的VR体验,客人带着这个VR眼镜,就算没到当地,也可率先体验现场的气氛,可看到住的是什么酒店,景区是什么样子的,客人可以提前体验一些特色的东西,然后再决定是否出发这个目的地。第二个产品方面,我们今年的亮点会在品质游上面会大做功夫,包括采购了大量的品牌酒店,让客人在产品的国际化方面达到提升。

  新浪广东:根据报道,旅行社的数量在不断地增加,南湖国旅要如何构建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曾达丰:其实我们在传统旅行社当中,更加注重产品本身,因为传统旅行社有一个最大的优势就是对旅游业的产业链内容比较熟悉,无论是酒店采购还是当地的具体的线路。我们现在除了现在市场上有的线路之外,我们有大量的人员到目的地去探访一些当地的玩法,这些最好的资源就突破现有的一些常规线路来进行重新的包装,给到全国、广东的消费者。

  记者:您是如何看待传统旅行社与OTA的发展关系趋势?

  曾达丰:其实OTA跟传统旅行社是相辅相成,互补的关系,不论是OTA还是传统旅行社都会有不同的产品的交互,比如说传统旅行社会通过OTA来进行自己的批发产品的售卖,OTA也会借助传统旅行社的专业把自己的产品打造得更加地完善,通过OTA在互联网上的优势,可以把传统旅行社的产品给到这些年轻或习惯在线上交易的客人。

  记者:2016年上半年中国公民出境旅游人数达5903万人次,南湖国旅是如何抢占出境游的市场?

  曾达丰:其实出境游的市场我们现在就几个方面,第一就是在目的地的采购上面,像今年我们包括是南极、北极、南美,还有非洲,一些相对比较开发不是很完善的地方,我们也会继续去拓展这些领域。我们在原有的,像是北美、欧洲这些比较成熟的城市,特别是像新西兰、英国,这些目的地本身就非常有优势的地方上面,我们将扩大大量的采购,现在基本上的产品我们都是提前半年,甚至有些是一年就进行采购,把一些当地比较稀有的资源,通过旅行社提前采购的方式,拿回来,还有一些是品牌酒店的采购,让产品进行进口化,品牌化,然后标准化,这是我们出境游的几个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