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广东:清远旅游局在今年的旅博会中,有哪些推广亮点?

  廖振灵副局长:我们今年参加广东省的旅博会,一是各个市、县区都组织了展位进行推介。另外我们带来一百多个企业参加,而且很多大的企业都单独设了展位来推广。我们今年推广,一方面是我们的景区、景点。第二方面是新的度假区和酒店。第三今年在土地产推介以及美食的推介方面都花了很大的努力。在这个方面也展示了很多的产品。

  新浪广东:今年广东重点布局“全域旅游”,目前清远市在“全域旅游”推进情况怎么样?未来有什么计划?

  廖振灵副局长:清远市响应国家以及省的号召,大力推进“全域旅游”的建设,我们前一段时间做了调研,开展了我们全市的“全域旅游”建设的规划。并且选了四个县区作为试点去推进。下一个阶段,我们会几个方面着力推进“全域旅游”的建设。

  一是大项目的推动。我们要发挥正在建设的长隆、济华这些大的旅游项目去带动我们整个“全域旅游”的建设。

  二是发挥乡村旅游的优势,针对市里面去推进乡村旅游的建设。通过乡村旅游建设,将我们的旅游产品分布在各个县市区里面宣传。

  第三是推动公共服务设施的建设,特别我们现在正在打造全省的自驾游的示范公路、示范线路。通过公路的建设、公路有关旅游的标识建设,让自驾游更加方便进入清远旅游。

  第四是全域旅游,让旅游者更加方便来到清远旅游。我们现在除了新媒体的宣传推广,最近还上线了清远市旅游局的微信公众号。公众号里有旅游景点的介绍、还有景区的餐厅、酒店、民宿、土地产等内容。旅游者可以通过手机上线,通过我们这个平台实现他们在整个清远旅游的便利。

  新浪广东:目前清远市在“旅游+”创新旅游模式上有哪些实践?未来有哪些新的发展方向?

  廖振灵副局长:旅游+空间非常大,里面有清远这样的重要目的地,现在旅游+里面有很多的内容,比如说旅游+景区,旅游+民宿等等,这些效果都非常好。利用清远生态环境的优势,今年也吸引了很多旅游者过来消费。还有就是旅游+运动,大家都知道,我们清远是国家足球运动员训练基地,这个有很多的参赛的运动员都是在清远的基地进行训练。另外恒大在清远已经建立足球学校、足球的基地。我们市在学校以及公园等等方面建立足球场所,不仅为我们体育爱好者提供训练、展示、以及竞赛,也带动了旅游。同时训练以及竞赛等也带动了消费。

  旅游+互联网,清远旅游的微信公众号已经成为了全国政府类微信公众号的一百强,在全国旅游政网里面我们是排名第一的。我们利用新媒体的宣传,通过这个信息平台为旅游者提供便利,我们通过信息化的建设和选择,跟旅游结合,更多推广清远旅游。总而言之,我们认为,旅游+的空间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