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广东:请您介绍一下携住是一个怎样的公司?

  叶明:携住成立于2015年6月,是新型的互联网公司,我们主要是服务于酒店这块,服务于酒店的公司其实有很多,但是我们公司的亮点在什么地方呢?在服务于酒店的过程中,我们始终围绕着我们的核心价值,就是产品在酒店里面一定要给酒店企业带来价值。因为很多产品包括快销品装到酒店去,它不能给酒店带来很多增值的服务,在这块我们的口号和理念就是,我们用智慧给酒店创造价值,给酒店带来服务,这是我们今年推广的主要的东西。

  细说一下,我们在酒店里面会给酒店提供一些跟传统酒店入住这块不一样的模式,其实这个要展开来说的话有很多,比如说像以前入住酒店我们通过前台,客人到前台办理入住,需要拿房卡,需要拿身份证,需要填押金单,刷银行卡这些流程,我们把这些流程简化掉。因为酒店是一个体验为王的地方,我们要把客人的体验感做好,那你就必须把这些东西给简化掉,所以我们推出自己的产品——客人在网上把自己的信息填完后,到了酒店只需要在前台刷一下身份证,然后就可以到房间入住了,就像我们在高铁站买票一样,这样客人就会有一个好的体验感。

  体验感这个东西其实是双向的,他一方面给客人带来了良好体验,就会给酒店创造价值,这个酒店的生意、入住率就会提升。

  这只是我们给酒店做的价值的一个小点。此外我们还有很多,比如帮酒店做节能,一方面是给客人好的体验,另外一方面比如说,在客人没有到酒店的时候,我们会把酒店的空调先打开,由此客人会感觉到我是被关注的,这个酒店有了解我,我到酒店的时候空调是我自己设的温度,我会感觉很舒适,这样的话我们的价值又得到了提升。这个是对客人这块,TO C端的,那么我们TO B端的,酒店这块我们也会做一些很精细化的服务,比如说,我们的理念一定不要模式很重,就是客人在关注酒店公众号的情况下,他就可以使用我们这套产品,而不是说你必须要下一个APP,因为下APP对酒店来说,对客人来说都是一个很重要的模式,他不可能每去一个酒店就下一个APP,但是你让他去一个酒店关注一个公众号,这倒不是一件很可行的事情,所以我们把我们的产品,跟酒店的公众号结合起来,帮酒店做营销,所以说我们在这块主要是给酒店提供了价值,这就是我们目前推广的主要方向。

  新浪广东:我们感觉到携住是一个用智慧实现,净化服务这样的品牌,我们知道消费者的需求也是不断在更新的,携住是怎么样去保证功能上的更新迭代呢?

  叶明:首先技术肯定是我们占领这个行业必须的一个制高点,我们的产品也在不断地迭代,比如说我们在最早期的时候用我们的第一代产品征服了2015年的客人,到了2016年,IPHONE都出了7了,我们的产品肯定也要跟着时代来变化,所以我们今年产品推出了语音机器人,一部分客人到客房之后他会觉得我掏手机还是很麻烦,特别是一些老人和小孩,今年我们增加的主要是老人和小孩这块的情感陪护,因为客房是一个体验的环境,一些老人和小孩住在酒店里面,觉得很孤单很无聊,那么我们有一个很Q的机器人,叫小白,它会跟客人互动,比如说给客人唱歌、讲故事,甚至一些老人觉得下床不方便,只要说一声“小白,我想睡觉”,那么我们的房间的灯就会关掉,空调也会调到一个人体舒适的温度,这是我们今年从老人和小孩这块考虑的,把产品的延长线做得更细致一点的东西。包括今年增加了IPTV,很多酒店的电视频道其实是很少的,可能只看直播的那些台,但是我们把IPTV植入到酒店里面去,让酒店有一个定制化的电视频道,他可以看电影,可以了解酒店这边的信息,包括酒店里面的特产、周边的特产,这些东西全部都可以在电视上了解到,甚至有些客人觉得躺在床上,拿着摇控器可以去控制酒店的客房,这是我们今年增加的服务于今年2016年,互联网大环境下的产品。

  新浪广东:聊到诚信这块,我们知道诚信对于企业来讲也是一个成功的基石,携住在这块有没有可以分享的经验?包括对合作层面的选择上有没有保障的机制?

  叶明:说到诚信,首先要说到我们的产品,因为一个公司的产品是这个公司的生命线,如果这个公司在产品上不能达到诚信的话,首先这个公司就不可能走得长远。我刚刚说我们公司是2015年成立的,但是我们在2013年就已经做了相关的研发,因为我们自己也开了几个酒店,我们把产品投放到自己的酒店里面试用,真的完全OK了,没有问题的情况下,才在2015年进入销售环节,2015年3月份参加了酒店工程展,到现在为止一年多时间,我们产品目前在行业里面已经颇受好评,而且我们现在被国家公信部和旅游局邀请成为了参与国标制定的12个企业之一,这些也是我们因为诚信获得的殊荣。在酒店选择上来说,因为我们酒店是给客人体验的地方,如果你的产品不能够像你描述的一样给客人带来便捷,或者给客人提供方便的体验感的话,其实对酒店来说是一种伤害,因为一些高端的酒店,星级的酒店它的容错率是0,用手机开门,你开一万次只要有一次打不开,酒店就会受到投诉,所以我们在产品的选择上是非常严格的,包括我们做的CE认证,产品的认证这块我们都做了非常好的保护和措施。

  新浪广东:好的,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