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广东:请问一下今年的旅博会中,顺德有哪些推广亮点?

  欧伟中副局长:今年我们参加广东省旅博会,作为顺德来说,我们的重要推介是顺德的美食,大家都知道食在广东,更多广东美食是在顺德。顺德的美食文化和底蕴非常深厚。我们是厨师之乡,也是粤菜的发源地之一,2014年顺德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评定为世界美食之都。顺德在旅游推介方面,我们把美食作为我们的重点推介之一,吸引我们珠江三角洲周边的市民群众来顺德旅游观光,来品尝顺德美食。

  新浪广东:我们也知道顺德的美食闻名中外,顺德旅游局今年推广中,怎么利用这个独特的优势?

  欧伟中副局长:我们通过“世界美食之都”这个招牌,我们会在区域内做一些比较盛大的节庆活动,例如说我们举办了十一年的顺德美食节。今年开始,美食节活动从一年一办到一年两办。

  举办到2016年开始,我们升级为“世界美食之都”,顺德美食节春季的美食节5月份在顺德北窖举办,秋季的美食节在9月30日到10月10日在顺德大良德胜广场举行。美食节气活动不单单吸引了顺德的市民,还包括很多周边的珠江三角洲市民参加。根据我们的统计,去年有120万人次参加我们的美食节,人群非常庞大。美食节活动也得到了我们街镇以及顺德市民的热情参与。

  省内,我们是跟碧桂园集团合作,利用碧桂园这个平台,我们举办了顺德美食的推介活动,在珠江三角洲十个城市,第一站在广州凤凰城碧桂园、第二站在惠州,接着在清远、韶关、阳江、肇庆、云浮,现在已经进行七个城市,江门、台山、新会。

  我们也紧接着进行了省内的美食节活动,上个星期我们走出了广东,在江苏的南京碧桂园搞了顺德美食江苏站的活动。这些活动的举办都吸引很多的游客参加,推广了顺德的美食文化以及宣传了顺德的旅游资源以及提升了顺德的形象。今年大家都知道,在五一的时候在中央电视台播出了《寻味顺德》纪录片,这个纪录片现在我们数据统计已经超过10亿人次观看和点播,这个片子的播出对于顺德整个美食文化的推介,对顺德旅游资源以及顺德城市形象有很大的促进。

  新浪广东:除了美食以外,整个顺德的交通等,这些都很让人期待,顺德旅游局在接下来的旅游推广打算在哪些方面发力呢?

  欧伟中副局长:游客来到我们顺德旅游观光,肯定是要体现当地的美食特色文化。顺德的美食文化是非常重要的旅游资源,岭南水乡,顺德的特色民俗的文化,武术之乡、周边一些特色文化等这些,都是非常值得欣赏和体验的,也能够带动我们市民群众以及周边的市民来到我们顺德旅游。

  新浪广东:想问一下,目前顺德在“旅游+”创新旅游模式上有哪些实践?未来有哪些新的发展方向?

  欧伟中副局长:现在经济发展起来了,大家都有机会、有能力去玩一玩、转一转以及见识一些事情。旅游局以及相关的行业做了一些相关的要求。

  我们在行业管理这一块,根据省的安排,制定了广东征信系统,规范我们的旅行社考核管理。让他们在文明出行和文明出游的过程中,更好做好本职工作,保障我们游客的合法权益。第二,我们也在出行的过程当中,提醒我们游客文明旅游,遵守文明的礼仪,做一个文明人,做一个文明的旅游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