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上午,省长朱小丹来到2016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调研。副省长何忠友参加调研。

  本届旅博会总展览面积达9万平方米,有50多个国家或地区、国内20多个兄弟省市和省内21个地级以上市、21家旅行社及多家在线运营商参展参会。朱小丹分别考察了旅游交通馆、“旅游+”主题馆、旅游商品及老字号馆、旅游大卖场、中华馆、国际及港澳台馆等展区。朱小丹边看边与各参展代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当前旅游产业创新发展、旅游企业经营和参会洽谈成交等情况。

  在旅游商品及老字号馆,朱小丹详细了解了参展老字号的传承与经营情况。朱小丹指出,这些老字号有着鲜明的岭南传统文化特色,一定要传承好、保护好、发展好。广东形象馆今年的主题是“活力广东,心悦之旅”。朱小丹对运用“互联网+”和信息化手段宣传推荐广东特色旅游资源和产品的作法给予充分肯定。在西藏林芝展位,参展方告诉朱小丹,旅游小镇魅力十足,酒店等设施也非常漂亮,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游人前往。朱小丹要求我省旅游部门和参展企业把握住鲁朗国际旅游小镇正式对外营业的机遇,发动各方力量,加大对外宣传推荐力度,力争把鲁朗国际旅游小镇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的旅游小镇、藏东南旅游集散中心和西藏重要的旅游地标。

  在国际及港澳台馆,朱小丹重点考察了广东驻外旅游合作推广中心、广东长隆集团、深圳华侨城、南太平洋岛国、马来西亚等展区。朱小丹希望广东驻海外旅游合作推广中心发挥好广东旅游对外合作平台、宣传窗口和桥梁纽带作用,更好地向世界各国、各地区宣传推介广东的旅游资源和产品。进一步发挥广东作为古代海上丝路重要发祥地和21世纪海上丝路战略枢纽的独特优势,加强与更多海上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旅游合作。希望长隆集团在继续经营好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和珠海长隆国际海洋度假区的同时,加快推进清远长隆国际森林度假区建设,将其打造成为世界级的森林主题旅游综合体。

  朱小丹强调,旅博会已成为全国规模最大、国际化程度最高、市场化运用效果最好的专业性旅游博览会之一。要坚持产业化、专业化、国际化方向,深入推进旅游产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旅游协会、商会、企业以及华人华侨的力量,加大创新力度,进一步提升旅博会办会水平与品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