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广东:今天很高兴邀请到Frank到我们的新浪直播间来。首先向请问一下Frank,是否可以向中国游客推荐一下本届广东旅博会上多米尼加的亮点?

  吴德华:当然可以,很高兴能收到新浪的邀请,也很高兴能来到广东旅博会,这是我们第三次参展了。目前我在多米尼加共和国旅游促进办事处工作。如果你对多米尼加有所了解,你会知道它是加勒比海上的第二大岛屿,距离古巴只有一小时的航程以及距离迈阿密1.5小时的飞行距离,然后你就能来到位于中加勒比海的多米尼加。

  新浪广东:相比起一些热门的出行地,或许对于中国游客对多米尼加的了解没有那么深。是否能够向我们介绍一下最美的景色或景点呢?

  吴德华:多米尼加是一个热带岛屿国家,但由于我们拥有加勒比地区最高的山,所以气候也相对来说比较凉爽宜人。我们漂亮的海滩和海岸线,丰富的历史,灿烂的文化,好吃的食物,以及友善的国民,相信都会非常吸引中国游客来访。

  新浪广东:所以我们可以解读为,多米尼加是一个多元化的国家,糅合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文化对吗?

  吴德华:是的,主要是哥伦布带来的西班牙文化,印第安文化以及非洲文化。所以我们的文化是多姿多彩的,我们国民的肤色也是各种各样的。

  新浪广东:那中国游客如果前往多米尼加的话,签证或者航班方便吗?

  吴德华:由于飞行距离,目前还没有中国直飞多米尼加的航班,但其实要到多米尼加去非常的方便。中国游客可以通过向北京多米尼加大使馆递交申请。但如果你有美国签证、加拿大签证、申根签证或英国签证,你就可以免签入境。最佳的飞行路线是从美国转机,东岸大多数城市都有直飞多米尼加的航班。或者从欧洲转机,通过巴黎、富兰克林、马德里、阿姆斯特丹,都能到达多米尼加。

  新浪广东:如果让你推荐一个最喜欢的地方,会是哪里,以及为什么它如此的特别?

  吴德华:如果你以休闲度假为目的,去放松或是体验加勒比当地文化,我会推荐多米尼加东部的海滩,那里拥有不可思议的美景,纯白沙滩、无与伦比的美食与娱乐项目,可以打高尔夫球,潜水,不同人都能找到自己喜欢的活动。如果是带着小孩的父母,可以放心地让孩子留在沙滩上,而夫妻可以度过一段轻松美好的休闲时光。

  新浪广东:那实在太棒了。除了美景之外,还有什么食物可以推荐呢?

  吴德华:我们的食物是西班牙菜系和非洲菜系的混血儿,味道非常丰富。当然由于我们是岛国,海鲜资源也非常丰富,北部的龙虾尤其是各家各户的家庭菜单很值得一试。

  新浪广东:非常感谢您的介绍。在最后,不知道您是否能教我们说几句你们的语言呢?

  吴德华:我们的官方语言是西班牙。所以你好就是“Hola”,再见就是“Adios”,谢谢就是“Garc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