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潮州古城文化旅游特色区智慧旅游建设,促进潮州市旅游业的发展。近日,潮州市文物旅游局邀请厦门“任我游”科技有限公司考察团到潮州市进行考察,为打造古城智慧旅游建言献策,探讨研订智慧旅游实施方略。

  在潮期间,考察组先后到广济桥、牌坊街、韩文公祠、凤城公园等景区进行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古城旅游发展和智慧旅游应用情况,在随后召开的专题座谈会上,还介绍推介目前智慧旅游最新应用技术和各地率先实施的经验和做法,并就加快潮州古城旅游发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会上,潮州市文物旅游局局长李桂蓉对古城旅游的营销、电子商务和游客服务体验提出了思路和措施。

  潮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许志晖出席了座谈会并指出,潮州旅游资源丰富,主题特色鲜明,市场潜力巨大。当前应该强抓机遇,进一步加强与厦门“任我游”旅游科技有限公司交流合作,共同探讨研究,学习借鉴建设运营智慧旅游方面的成功经验和运作模式,结合潮州市旅游产业发展实际,提出具体的工作方案,为尽快打造潮州古城和全市的智慧旅游打下良好基础。

  古城智慧旅游项目将重点完善智慧城市的无线网络与旅游、餐饮、文化娱乐等古城优势的第三产业结合发展,实现古城区公共场所、景点、星级酒店等免费WI-FI区域覆盖,景区免费语音导游等功能,提升游客的“智慧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