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正果美食节kaimu增城正果美食节开幕

  “2016增城正果乡村旅游美食节”于12月2日至4日在增城区正果镇正果广场隆重举行,吸引了广大游客前来享受“舌尖上的美食”,体验乡村旅游,领略人文气息浓厚、民风古朴融洽的千年古镇。

  自2014年以来,正果镇成功举办了两届美食节,随着节会效应深入人心,正果知名度和美誉度大大提升,吸引投资商、电商上门考察洽谈。2016年,成功引进云水间精品度假酒店、倚丰缘生态农场、东莞市绿林营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家禽科学研究所等,促进了生态旅游和现代农业的融合发展,并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农产品种类fengfu农产品种类丰富

  正果乡村旅游美食节作为推广正果生态旅游和现代农业品牌的盛事,成为吸引游客前来品尝民间美食、休闲度假、投资考察的有效载体,在促进正果经济社会发展和农民增收致富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

  正果镇坚持以节促游、以游招商、以游旺农的理念,汲取前两届美食节的成功经验,深入挖掘正果民间特色美食、民间传统工艺,展现老街文化,房车、皇家马车、自行车、大红花轿启动分会场缤纷游,组织一场丰富的美食文化和旅游节庆活动。

  亮点一:老街文化长廊尽显古镇魅力

  本届美食节将依托正果老街特色资源,举办“正果老街文化长廊”展览,共设有农耕文化展区、民间工艺展区、大美正果图片展三个展区。同时,将重现舞貔貅,手工榄雕、剪纸等民间传统手工艺和民间艺术,让广大游客重游古镇,欣赏民间传统文化和大美正果旅游风光。

  正果老街曾是增江河道的重要中转站,清末民初进入鼎盛时期,商铺林立、货转如城,现为正果生活及旅游服务的交汇处,街巷保存较好,拥有众多特色传统建筑。在广州市城市更新局及增城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正果微改造工作被列为微改造试点,纳入广州市2016年度城市更新项目实施计划重点项目。目前,正果微改造工作初步取得了成效,已编制完成上述230亩微改造核心区设计方案中期成果;整合了旧镇区公有房屋、旧厂房及旧村庄土地等闲置资源,打造了老详记玖枫山夏等试点。下一步,将抓紧盘活闲置房屋资源,全面优化产业发展环境,推动区域文化旅游项目蓬勃发展,全力打造正果休闲旅游集散地、广州东部旅游目的地。

银场茅竹蒸腊肠风味dute银场茅竹蒸腊肠风味独特

  亮点二:腊肠亮相揭开序幕

  正果腊味制作工艺独特,以腌制精细、色泽好、甘甜鲜香著称,其中选取的材料优质,制造讲究,而且绿色健康,质优味美,因此在珠三角地区远近驰名。在本届美食节开幕式上,主办方用银场茅竹架空在灶头上蒸熟直径比普通大6倍、长20倍的腊肠(长220厘米,粗6厘米),首次亮相,揭开本次乡村旅游美食节活动帷幕,让嘉宾群众代表共同享用。

  亮点三:冲锋号奏响缤纷游

  近年来,正果镇不断加大“人间正果”的品牌建设力度,推进产业转型升级,“人间正果”的神韵缓缓释放,让放慢脚步的游客在流连中细细品味,正果镇将立足自身发展定位,内修人文、外修生态,逐步构建处处像公园、处处有景点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致力打造生态环境优美、产业特色鲜明、民俗文化独特的文化旅游特色小镇。

  本届美食节注重 “品美食”与“生态游”相结合,促进正果美食餐饮与生态旅游深度融合,让“人间正果”的形象深入人心,将启动房车巡游湖心岛景区、皇家马车游番丰村倚丰缘农场、自行车骑行大村生态园、大红花轿游正果亲子农场等“奔向全域旅游”分会场活动,让游客们吃的开心,游的尽兴。 通过系列活动,使“人间正果”旅游品牌形象展现得更具体、更形象、更生动,给游客留下的印象也更加鲜亮。

独独具特色的正果云吞

  亮点四:乡村美食许您味蕾狂欢

  充分挖掘民间美食,还原过去的传统味道。通过就地取材、现做现卖的方式,集中展销正果特色民间小吃,如正果云吞、兰溪濑粉、正果河鲜、甜艾糍、客家笼糍、米饼等,足以让你享受一次舌尖上的旅行。

  挖掘特色民间小吃是为了迎合现代人饮食消费的需求,因为民间小吃这些带着情感印记的美味正逐渐消失大众的餐桌,而消费者对美食的追求也由单纯的味蕾刺激逐渐上升为对美食背后情感故事的感怀追寻。正果特色民间小吃还原了大众亲切、本真的美食新体验,其独特的味道、浓厚的乡土情怀和精致的做工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品尝“乡愁”味道,获得现场“吃货”们的一致好评。

  更值得期待的是,为延续美食节的宣传效应及带动效应,拓宽正果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为农民增收致富开辟新路子,正果镇引进德生科技有限公司搭建“实名农户”电商平台,开设“不落幕的美食节”特色馆,进一步畅通正果特色农产品的销售渠道,实现线上与线下、生产与消费的无缝对接,将正果农副产品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亮点五:项目签约交接提升产业水平

  正果镇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和优越的生态环境深受投资商的青睐。今年以来,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招商引资,引进了社会资金,推动生态旅游项目的开发建设,一批批沉寂多时的土地经过改造和更新,“华丽转身”为生态旅游旺地。

  在本届美食节开幕式上,正果镇政府分别与东莞市绿林营地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深圳市铁汉生态环境股份有限公司、广东省家禽科学研究所进行签约,建设兰溪荔枝沟特色小镇、蒙花布村特色小镇、广东省家禽研究所正果生态养殖科研基地,搭建多元化、多层次、多服务的合作平台,促进生态旅游和现代农业的发展。

  亮点六:征集活动定格正果时光

  伴随节庆传递出的美景、美味、美好的风土民情,走进游客的视野,走进旅行社的线路,走进媒体的口碑。为强化“人间正果”品牌的辐射效应,本届乡村旅游美食节,通过举办老照片征集、美食美文征集、手机摄影征集等系列活动,调动游客的积极性,让“人间正果”的美好画面定格,以此点燃了众多游客从不同角度探寻正果旅游风貌的热情,让广大游客享受正果时光。为唤起时光记忆,追忆旧时正果,向社会各界征集有关正果历史足迹的老照片,并将启动正果美食美文大赛、美食节手机现场摄影大赛等。

  今冬,正果以美食节为契机,邀您畅游千年古镇,同享正果味道,共叙乡村情怀,一起见证正果的美丽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