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4日下午,省旅游局和肇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7请到广东过大年•肇庆行活动在肇庆市包公文化园江滨堤举行,全省各地市旅游局、贵州省旅发委、广西旅发委以及粤桂黔高铁沿线城市旅游部门负责人、省内外新闻媒体和旅游同行,7台花车及40个表演队伍等1万多人参加了启动仪式,并与10万市民进行与民同乐巡游互动,一起过大年。

  请到广东过大年•肇庆行大巡游在礼炮轰鸣汽球齐飞中拉开序幕,整个活动从市包公文化园至市七星岩东门广场,一直热闹到晚上8点圆满结束。在活动重要节点中举行了龙母赐福、包公送禄、六祖添寿、对联揭幕、广东暖流行动、广场舞、送春联送福、旅游特色商品展、肇庆有礼旅游手信展、龙母祈福宴等十几个过大年特色节目,吸引成千上万游客参与参加。精彩纷呈的活动,地道特色的民俗,得到了领导嘉宾、游客市民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参与和点赞。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拉开肇庆新春祈福之旅的序幕,同时也成为欢度新年的盛典、喜迎宾朋的节日。

  领导市民齐欢乐庆丰年

  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旅游局邀请了贵州、广西旅游局(旅发委)和高铁沿线经济带城市旅游部门人员、省旅游文化部门等领导参与、见证本次活动,打造广东“暖冬”旅游产品和线路。主要领导嘉宾与万名徒步选手共同徒步由市包公文化园至七星岩东门广场,见证“行走的力量”祈求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在东门广场,领导嘉宾们还与群众代表一起包“裹蒸”,祝福省内外宾朋丰衣足食,事事顺利,样样“包中”(粽)。

  花车民俗大巡游闹全城

  启动仪式上,由7台装裱隆重、主题鲜明的花车开路,来自广西桂林的瑶族长鼓花伞、本省潮州市威风大锣鼓、梅州市花环龙--盛世龙腾、河源市马灯舞、船灯舞、清远瑶族耍歌堂长鼓舞、湛江吴川飘色等精彩的传统民俗大展演,来自肇庆市各县(市、区)的包公出巡、龙母赐福、五丁巡游、广宁舞山狮、武术、鼎湖的龙舟巡游、高要的开耕节巡游、封开的五马巡城、蝴蝶舞、德庆的雄鸡舞、麒麟白马舞与花车、民俗、组成长达1000米大巡游队伍,行走全城,龙腾凤舞,喜气洋洋地走上街头与市民们一起共迎新春。

  各行各业展肇庆风采

  由肇庆市妇联联系社会组织组成的100名美丽女性方队,200名爱婴天使方队,200名文明家庭方队,120名巾帼志愿者方队。来自工会的400名各行各业代表,展示了“美丽肇庆、人杰地灵”、“生态肇庆,绿色崛起”、“家和肇庆美”、“劳动光荣,工人伟大”的风采。

  旅游文创手信礼品大展示

  13-15日,为名优商品企业搭建推广平台,广东特色旅游商品、肇庆名优商品、茶艺等在岩前村和东门广场的精彩亮相,让广大市民、游客充分感受经济发展成果,繁荣旅游商品市场,促动旅游商品产业长足发展,带“肇庆有礼”回家,打造市民、游客年前购物、休闲好去处。

  礼品红包福袋大放送

  通过线上线下报名的10公里万人徒步选手,凭参加活动的手册,在起点、牌坊广场、东门广场三个盖章点,获得“龙母赐福、包公送禄、六祖增寿”三个印章,凭三个印章可以在终点东门广场得到一个大福袋(内含裹蒸、饮品、纪念品等)并附送七星岩、鼎湖山门票两张,可以在1月14日、15日两天内使用。

  在巡游徒步的过程中,徒步选手、市民、游客均可在披云楼下方、牌坊广场、岩前村风马民谣设立的三个“欢乐区”,通过问答、说出新春祈福语等形式收集标贴,凭三个标贴可以到东门广场领取旅游纪念章;同时,可以通过关注肇庆市旅游局微信公众号,领取景区门票、礼品、微信红包等,总价值10万元。游客和市民踊跃参与,将活动推向高潮。

责任编辑: GDN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