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金鸡报晓辞旧岁,禺山粤韵贺新禧,我区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在番禺广场和全区十六个镇街的广场和公园同步举行。区领导何汝诚、陈德俊、李广杭、覃海深、吴惠垣、黄锦文在番禺广场主会场和广大市民共度新春佳节,并向全体番禺人民拜年送福。

  区领导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体番禺人民拜年

领导嘉宾与全场群众一起高歌《歌唱祖国》领导嘉宾与全场群众一起高歌《歌唱祖国》

  上午10时,在欢快的乐曲声中,醒狮起舞,祥龙腾飞,鳌鱼游弋,彩凤翩翩,“金鸡报晓辞旧岁,禺山粤韵贺新禧”新春系列文化活动在番禺广场正式开幕。区领导何汝诚、陈德俊、李广杭、覃海深、吴惠垣、黄锦文和多个部门的负责人来到主会场,现场响起热烈掌声。

  活动开始,区委书记何汝诚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体番禺人民拜年,向参加活动的领导嘉宾,向留在番禺过年的海内外乡亲和社会各界朋友致以新春的祝福。何汝诚说,在举国同庆的新春佳节,区委、区政府精心布置了番禺广场,并在这里隆重举办“金鸡报晓辞旧岁,禺山粤韵贺新禧”新春系列文化活动,这系列文化活动是我区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办好文化惠民实事的一个重要举措。期间,将具有番禺特色的优秀文艺作品呈现给大家,让番禺的民间传统文化更加贴近群众,更加贴近生活,给大家带来更多的欢乐 ,让广大市民群众开开心心、热热闹闹过一个有“广味”、有“有年味”、有“番禺味”的难忘的春节。

  何汝诚说,新的一年,区委、区政府将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导向,坚持文化为民、文化惠民、文化乐民,坚持面向基层、面向社区、面向群众,不断提高公共文化的服务能力,举办更多群众喜爱、雅俗共赏的文化艺术活动,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精神文化需求,努力将番禺打造成为更有魅力、更具品味、更加宜业宜居的幸福美丽城区。

  节目精彩纷呈

  接着,市桥街文体中心、南村镇文体中心、钟村街文体中心、大龙街文体中心、市桥先锋小学、沙湾镇飘色协会表演了舞龙、醒狮、凤舞、飘色等精彩的民间艺术。由我区多个部门和单位选送的合唱、舞蹈、独唱等多个精彩节目一个接一个,金曲大串烧《贺新春》、女声独唱《越来越好》,男声独唱《恭喜发财》,男女声对唱《又唱鸡公仔》,街舞、广场舞、拉丁舞等极具地方特色又应景喜庆,现场观众欢声笑语,鼓掌喝彩,一片欢乐。

  派红包、抽奖品、玩游戏、拍合照

  在节目表演中,出席活动的区领导何汝诚、陈德俊、李广杭、覃海深、吴惠垣、黄锦文和部门领导向现场观众派送福禄寿喜,并与广大市民合影留念,多位“财神”向观众派发新年利是,还穿插有奖问答和抽奖活动。有红包收,有福到,有奖品,有歌听,有舞看,还有精致的飘色欣赏,现场观众无携家带口,牵手情侣,还是老人孩子,个个笑逐颜开。在文化表演结束之后,番禺广场开启了游园活动,三千多市民看展览,参加各种游园活动,感受着浓浓的节日气氛。

  节日文化大餐丰富多彩

  除了今天在这里的民间艺术表演、文艺节目表演、游园等活动外,正月初九到正月十五还将在番禺广场陆续举行广东曲艺文艺晚会、沙湾鱼灯展、猜灯谜、新春电影周等系列活动。当天,在全区十六个分会场也举行了舞龙、舞狮、曲艺和游园活动,只要身在番禺,无论你哪里,都可以享受番禺区委、区政府为大家送上的春节文化大餐,艺术大餐,过一个不一样的“番禺年”。

  活动花絮

花城友好人家——外国友人也到活动现场,共贺新春花城友好人家——外国友人也到活动现场,共贺新春
市民参加好玩有趣的游园游戏市民参加好玩有趣的游园游戏
市民拍下温馨有爱的全家福市民拍下温馨有爱的全家福

 

责任编辑: GDN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