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是中国的元宵节。当日,汕头举行了大型花灯文艺巡游活动,该活动也在互联网上引发了网友的热议。

  据南方舆情汕头大数据中心数据统计,相关“汕头花灯文艺巡游”的话题讨论量已经超过了200人/次,是近期热议的话题之一。大部分网友为此次汕头花灯文艺巡游叫好,认为这是民俗活动,应当给予支持。

  在潮汕地区,元宵节是仅次于春节的隆重节日。旧俗的游神赛会都集中在元宵前后进行,活动时间长、项目多,民俗文化色彩更为浓烈。潮汕的元宵节以正月十一日上灯起,正月十五为中心,到正月十八日落灯止。在这段时间里,城乡各地都举办丰富多彩的民间习俗活动。

  而此次花灯文艺巡游活动中,以汕头市存心善堂举办的最为盛大,有近2万人参加巡游队伍,队伍总长接近10公里。巡游活动中融入富有潮汕特色的舞狮、舞龙、布马舞、凤凰舞,以及李家教拳艺和英歌舞、炮担花童等巡游节目,一方面传播传统潮汕风俗人情,另一方面祈愿新的一年风调雨顺、国泰民安。此外,在绿梦生态园及汕头各区县和乡镇,均有花灯文艺巡游活动举行。

责任编辑: GDN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