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之夭夭,灼灼其华。2月27日,“向春天出发”2017广东春季旅游赏花线路推介暨翁源桃花节盛大开启,本次活动由广东省旅游局牵头主办,着力推介韶关翁源的桃花、肇庆九龙湖的山茶花、梅州大埔的油菜花、广州越秀的木棉花、清远牛鱼嘴的禾雀花6条赏花路线,将广东的“春光烂漫”尽收眼底。

“神仙眷侣”邂逅桃花谷“神仙眷侣”邂逅桃花谷

  当日上午9时,“向春天出发”2017广东春季旅游赏花线路推介在广州磨碟沙公园正式启动,以有轨电车和广州塔为背景,三名旅游达人现场“脱口秀”,6条春季旅游赏花线路沿途的吃喝玩乐娓娓道来。

  推介仪式上,韶关翁源县重点推介了当地举办的翁源桃花节。随后,全体与会人员乘着装扮充满春天气息的有轨电车,“向春天出发”,前往赏花线路第一站——翁源桃花源,观赏桃林盛景。

  距广州2个半小时车程的翁源有5万多亩桃林,面积位列广东省首位。早在明朝嘉靖年间,翁源就开始种桃树,至今已有近五百年栽培历史,栽培区域主要集中在龙仙镇李洞村桃花谷和江尾镇九仙村桃花海两个地方。今年的暖冬让翁源县桃花提前开始绽发,与花期正盛的李花、油菜花等相映成趣。

  在桃林内,一大波珠三角市民捷足先登,看花海、闻花香。来自广州的李端说,翁源的桃花真是别具一格,“这里的桃树高大有型、桃花特别红艳,加上生长在大石之间,远远看上去就像水墨画一样,这也正是本届桃花节突出“水墨桃花•最忆翁源”的主题。

  骑共享单车领红包赢大奖

  去年2月,首届广东(翁源)桃花节成功举办,吸引了30多万名游客到翁源赏花。与上一届桃花节相比,本届桃花节增添了许多精彩有趣的互动项目,令游客更加乐在其中。

  在李洞桃花谷、九仙桃花海,不少游客拿出手机。仔细一看,他们却不是在拍照,而是对准了桃树上的二维码,扫得不亦乐乎,不时爆发出惊喜的笑声。原来这是主办方设置的“桃花朵朵开,红包滚滚来”活动,游客通过扫描红包二维码,就能领取最高98.88元的微信红包。

  喜爱运动的人则不能错过“共享单车快乐行”活动。2月27日至3月1日期间,一次骑行共享单车距离超过5公里的市民截屏后,将截屏图与联系方式发送给“翁源旅游”微信公众号,就有机会赢得一张翁源星级酒店的住房券,3天内将送出45间酒店住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