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笔者从“2017广东韶关曲江第四届罗坑茶文化节暨CCTV韶关雪花岩东方旗袍丽人大赛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四届罗坑茶文化节将在2017年5月27日-29日隆重开幕。

  新闻发布会上,当地政府领导和茶业企业分别致辞,就罗坑茶文化节内容和罗坑茶叶进行推介,诚邀四方嘉宾参与茶文化节。东方旗袍大赛组委会负责人和东方旗袍促进会负责人分别就世界东方旗袍魅力大赛等内容作介绍。随后,发布会还发表了世界东方旗袍大赛参赛选手参赛宣言,参赛选手身着各式旗袍为现场观众献上独具东方神韵的旗袍秀,茶艺茶道表演等各类文化节目也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第四届罗坑茶文化节是莞韶帮扶系列活动之一,由韶关市曲江区旅游局、曲江罗坑镇人民政府和CCTV央视微电影好人频道公益活动组委会联合主办。与往届不同,第四届茶文化节突出“以茶会友,展示东方美”的主题,将与世界东方旗袍魅力大赛相结合,旨在整个茶文化节成为将茶文化的宁静内敛与旗袍文化的优雅端庄完美结合的盛会,以进一步扩大当地茶叶产业和乡村休闲旅游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