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记者从东莞市旅游局获悉,随着第16届亚洲马拉松锦标赛暨2017东莞国际马拉松(以下简称“莞马”)日益临近,东莞市积极策划推出充满东莞风情的四条特色旅游线路及各种特色旅游产品,为“莞马”期间的来莞参赛人员及游客提供高品质的旅游服务。

  在“莞马”期间,东莞市旅游局结合赛事特点和安排,针对不同来莞群体,策划了包含历史元素、民俗元素、都市元素等4条特色旅游线路,通过“东莞旅游”微信平台,以旅游攻略的形式及线路产品的形式推介东莞景点、美食、酒店等特色旅游资源。参赛选手和游客也可以关注市旅游局“东莞旅游”官方微信公众号,获取更多最新的东莞旅游资讯。

  值得注意的是,东莞市旅游局精心遴选了28家酒店作为本次“莞马”推荐接待酒店,涵盖经济型、商务型、连锁品牌、度假型等酒店,可以满足参赛选手和游客的不同需求。

  此外,为满足参赛选手和来莞游客自驾游、团队旅游等需求,吸引选手体验东莞旅游的魅力,东莞共有18家A级以上旅游景区对参赛选手实行减免门票优惠。

  线路推荐

  “莞马足迹”——赛事沿线一天游,线路涵盖中心广场、市规划展览馆、中国沉香文化博物馆、市篮球中心、松山湖5个景点,主要面向“莞马”选手赛前踩线或赛后游览。

  “近代开篇”——林则徐销烟与虎门炮台一天游,线路涵盖虎门林则徐纪念馆、海战博物馆、威远炮台3个景点,主要面向外省、外市来莞游客,供其了解东莞深厚的历史人文积淀。

  “莞乡风情”——岭南水乡一天游,线路涵盖肥仔秋东莞腊肠生产工场、汇一四季果园、华阳湖湿地公园3个景点,主要面向周边市来莞休闲度假的游客,体验东莞瓜果飘香的水乡美景。

  “精彩东莞”——科普健康一天游,线路涵盖东莞科技馆、可园博物馆、规划展览馆、黄旗山城市公园,主要面向参加“莞马”嘉年华欢乐跑的家庭,让其感受东莞科技之城、绿色之城的魅力。

责任编辑: GDN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