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来了,站在北京路步行街上,站在一个现在已忘记了的地点,春风浩荡,温润而潮湿。吹面不寒杨柳风,这时你才觉得春天是最好的季节。

  舒展腰肢,我们踏青去。

  在山顶公园,我们帮助蜗牛过路,围观聚众的蚂蚁,就像孩童那样。你突然发现,上一次有闲情去看蚂蚁搬家,看一眼春天的,是已经遥远了的童年。

  还只是三月的第一天,天气温暖,人们就换上了短袖,姑娘的裙子也短了。春天,万物生长。而万物敞开了胸怀,让你看它的成长。鸟鸣山更幽,而树叶因季节更迭而变黄、飘落,在地上积了厚厚一层,等待清洁工日复一日辛勤的打扫。

  坐在公交车上往外望,路边的黄花风铃木在怒放,空中喷洒的黄,仿如凡·高的画笔。

  春天,你去找工作了,而我也在寻觅着。春天,是属于希望的。

  人生,可以活在失望中,也可以活在希望中。经历了一个冬天的蓄积,春天,是唯心的。电视屏幕里,一个躁郁症的女孩在诉说人生的意义,一个歌手在唱着《春天里》。春天,是孤独的奋斗者的聚会。他们都像蚯蚓,在春雷的惊醒后,从泥土里钻出来了。

  而惊蛰,受惊的心,是惊醒,还是惊喜?

  春天,还有没有我们青春时的荷尔蒙?荷尔蒙,是成长的力量。年过四十,你是否还有敏锐的嗅觉,被柠檬树叶的香味击倒?

  在春天里,我允许你的情绪化,两个人总得有一个坚强,就像那年我患病时你不嫌弃我,至今,我都认为你伟大。

  春天,年岁渐长,心里的滋味越复杂。说自己像小孩,怕被别人说没有担当。可是,你们可以拥有的,是赤子之心。

  也许春天,永远不会嫌弃一片向上长的叶子。

  天地之间,因缘聚合。

  春天该很好,若你在场。

责任编辑: GDN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