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樱花季。日本某网站近日对“最美的赏樱地”进行了调查,拥有“日本第一樱花”的青森县弘前市弘前公园位列第一。具体排名如下:

第一名青森县弘前公园(鹰扬园)

青森县弘前市弘前公园的樱花有着“日本第一”的美誉,每年4月中旬至5月上旬,这里会举行“弘前樱花节”,吸引着众多日本游客和外国游客。去年就有约251万名游客在樱花节期间造访弘前。

弘前公园内种植着300多棵染井吉野樱花,树龄均超过100年。由于公园工作人员的用心管理,园内的樱花也更加茂盛,许多专家也称赞弘前公园的樱花为“日本第一”。

第二名奈良县吉野山(中千本)

奈良县吉野山每个季节都有着不同美景。春季,这里是著名的赏樱地;樱花花落后,则是紫阳花盛开的季节;夏季,吉野山被一片新绿覆盖;秋季可看红叶,冬季则可观雪景。

第三名兵库县姬路城

排名第三的是日本首个入选世界文化遗产的姬路城。春樱绽放时,姬路城优雅的白色大天守与城周围的樱花、蓝天映衬在一起,吸引了许多游客和摄影家。

第四名北海道五陵郭公园

第五名东京目黑川

第六名东京上野恩赐公园

第七名京都清水寺

第八名东京千鸟之渊公园

第九名大阪城公园

第十名新潟县高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