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3月最后一个周六的晚上,当表针指向20:30时,全球主要城市的地标建筑乃至整条街道都会集体“熄灯”一小时,提醒全世界,加入到保护地球的行动中。

  3月24日,由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起的“地球一小时”活动再次在京拉开帷幕,这也是该活动登陆中国的第10个年头。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地球一小时”活动提出的口号不仅仅是熄灯一小时,也不仅仅是一次活动,而是一种“60+生活方式”。60+生活,是指任何对自然环境友善,对节能减排有益,有助于推动环境保护和社会可持续发展的绿色生活行为方式。

  作为本次活动的推广合作伙伴,国内领先的在线旅游企业携程为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倡导场景——旅行。随着近年来国民收入增长,旅游人数高速增长,随之也带来环境污染和资源浪费等问题。今年,携程与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共同倡导大家绿色出游,用“60+的生活方式”去旅行,号召大家外出旅行自带洗漱包,并在现场为参与者免费发放环保旅行用品,倡导大家减少一次性旅行用品的浪费。

 

  数据显示,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正在给环境带来极大的负担。以一次性拖鞋为例,目前,中国的星级酒店数量超过了11000家,假设一家拥有150间客房的酒店的平均出租率为70%,一年一次性拖鞋的使用量就达到近4万双,全年我国星级酒店的一次性拖鞋的使用量更是达到十亿级。这次活动中,携程平台上的多家酒店也参与进来,号召酒店客人加入绿色行动,并对自带洗漱包的客人给予奖励。

  同时,携程环保小游戏也成为今年“地球一小时”活动一大亮点。用户通过绘制“60+生活”手绘图,体验旅行中如何践行环保。“作为全球第二大OTA企业,携程用这样的互动方式向近3亿用户诠释“地球一小时”活动的主旨,倡导60+的幸福旅行’。“携程相关负责人表示。

  此外,携程旅游全国门店都推出了“地球一小时”宣传推广活动,关闭不必要的光源和其他耗电设备,近万块门店屏幕播放宣传片,为“地球一小时”活动贡献力量。

  事实上,携程多年来一直积极倡导环保旅行。携程是国内最早在阿拉善地区种植“”携程林、关注生态环境的企业之一,并成为业界首家推行“碳补偿”的企业,用户可以通过积分兑换树苗进行补偿。截至2017年6月,“携程林”的规模已达7013亩,累计栽种树苗631300株。

  未来携程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通过实际行动倡导越来越多的旅行者关注环境问题,打造绿色旅程,共同参与到保护地球家园的行动中,为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GDN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