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九的骑楼街,商业气息浓厚,每逢夜幕降临,灯饰便照出一派繁华。上下九的骑楼街,商业气息浓厚,每逢夜幕降临,灯饰便照出一派繁华。

 

 

 

旧时卖鸡公榄的小贩,一挥手可以把榄包扔上两三层楼。旧时卖鸡公榄的小贩,一挥手可以把榄包扔上两三层楼。

 

 

 

骑楼街上,商户林立,百年老字号不知道迎送过多少南来北往的客人了。骑楼街上,商户林立,百年老字号不知道迎送过多少南来北往的客人了。

 

 

 

窄街小铺,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在骑楼街上,常可感受到一份亲切的邻里情谊。窄街小铺,拉近了人与人的距离,在骑楼街上,常可感受到一份亲切的邻里情谊。

 

 

 

居住区的骑楼街,入夜后恬静安谧。居住区的骑楼街,入夜后恬静安谧。

 

 

 

偶尔驶过一辆单车,倒令街道显得越发安静了。偶尔驶过一辆单车,倒令街道显得越发安静了。

 

 

 

古老的纹饰,无声讲述着岁月的故事。古老的纹饰,无声讲述着岁月的故事。

 

广州的骑楼,是建筑,也是老城的凝缩。

在这亚热带的城市里,骑楼,于酷暑风雨间带来一方“有瓦遮头”的庇荫,街坊行走其中,便慢慢走出了万千世相。

流连骑楼街,感受熙熙攘攘的市井生态,拍满洲窗,吃鸡公榄——这,算是跟老广州打了个照面。

如果再一头扎进恩宁路的长廊叠柱之间,看名人故居,读西关往事,悦览这座千年商都的前世今生,浑然忘记外头的喧嚣与纷扰——这,便算是领略到一丝岭南文化的风情了。

然而,骑楼街的韵味,就如它本身的历史一样深邃幽远。你可以亲近,却难以穷尽。骑楼街的生命力,与根生土长的广州人紧紧相连。只要楼上有人家,楼下有商贾,有人继续屋下借荫安身立命,骑楼街,就永远是活的,永远变化万千,绰约多姿。

骑楼街的日与夜,自是广州一道好风景,让你既看不透,又看不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