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6日至9日,第44Germany Travel Mart™(简称GTM)在德国萨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顿成功举办。交易会共吸引了来自51个国家的527名国际旅游业代表企业及媒体代表出席。其中,来自中国的8家媒体,25家旅行社分别应邀出席。GTM由德国国家旅游局(GNTB)每年在德国不同的城市举办,今年是第44届,时隔20年后,GTM主办地再次选择萨克森州首府德累斯顿。

  GTM:来自世界各地旅游行业代表的深度交流大会

  GTM一直是德国旅游业最重要的B2B平台,自1972年第一届GTM举办以来,其重要地位不断突显。GTM的核心内容是为期两天的B2B国际洽谈会,共有338家来自酒店业、交通运输业以及当地和地区旅游供应商出席,与来自世界各地的旅业买家和媒体交流洽谈。527名国际旅游行业代表和德国旅业主要客源市场的媒体代表借此机会了解德国旅游业的最新发展趋势和相关产品。与会者们借此机会建立新的联系并深化现有的合作,进行专业讨论并与德国供应商达成商业协议。在此期间,参会的各界人士也通过线上平台预约了近19000次会谈。

 

(德国国家旅游局董事会主席Petra Hedorfer)(德国国家旅游局董事会主席Petra Hedorfer)

  德国国家旅游局董事会主席何佩雅女士(Petra Hedorfer)指出:“德国在国际旅游目的地竞争中有着极大的优势。2017年,德国在欧洲最受欢迎的旅行目的地国家位居第二。GTM是一个出色的平台,为满足赴德旅行的大量需求提供专业服务并更多地发掘到德国旅游的潜力。为此,我们和传统旅游企业以及线上旅游运营商保持密切的联系。”

 

(德累斯顿)(德累斯顿)
(德累斯顿)(德累斯顿)

  旅游胜地:入境旅游连续第八年达到历史新高

  2017年,前往德国的入境旅游的人数连续第八年达到历史新高。据联邦统计局数据显示,20171月至12月,联邦统计局登记的国际游客间夜数已达8390万次,比2016年增加310万,同比增长3.6%

  欧洲依然是最大的客源地,与此同时,来自海外市场的客源增长也逐渐成为赴德旅游的发展主力。其中,美洲是所有国际客源地区中增长率最高的地区,特别是美国,2016年同比增长8.8%。同时,金砖四国也继续保持稳定的高速增长,其中来自中国的游客数量比2016年增长10.6%

  德国已成为欧盟国家中,最受中国游客青睐的旅行目的地。这一喜人增长与中欧企业间的通力合作密不可分。另外,在德国汉莎航空公司和中国国际航空公司的合作下,中德间每周83班直飞航班将赴德旅行变得更加轻松、便捷。

  网络数字化:为德国旅游业带来全新改变

  官方数据显示,目前,77%的赴德欧洲游客习惯在出发前通过互联网规划行程,而国际游客使用互联网的比例则更高,达到90%。在线旅游公司(OTCs)、评论网站和搜索引擎正在成为向客户提供产品的重要渠道,相反,用户习惯的改变也同时促进了旅游供应商提高专业服务水平,倒逼他们逐渐完善各种在线销售渠道。

  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德国旅游旅交会的相关资讯,德国国家旅游局借助了社交媒体平台扩大其活动的影响力。如在推特上,德旅局就创建了#gtm2018#的话题,以供大家讨论。而德旅局北京办事处也在其官方微博上建立了#Top Event-GTM2018#的话题,官方微信germany-travel也实时推送相关资讯,对本届GTM进行了详细而深度的报道。

  同时,GNTB在自己的官网(www.germany.Travel)、OTCs的网站以及各种社交媒体上(包括20Facebook页面和6个不同市场的Twitter账户、微信和微博等),为旅行者提供丰富多彩的内容,将其与目的地德国的品牌和形象联系起来。

  闭幕式:传递GTM奖杯

  德国今年的旅游主题是“寻味德国”,该活动通过探索德国各地的典型传统美食产品,与旅游目的地相融合,以体验的形式将德国的美食文化传递给游客。据了解,接下来德国还将围绕包豪斯100周年、贝多芬诞辰250周年等主题开展系列活动。

  

(闭幕式奖杯传递)(闭幕式奖杯传递)

  按照以往的惯例,每届GTM的东道主都会在闭幕仪式上将GTM奖杯传递给下一届主办城市。第45GTM将于2019512日至514日在德国黑森州的威斯巴登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