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广东,很多人把鼎湖山、西樵山、罗浮山、丹霞山评为广东四大名山。来过广东或者有地理知识的人都知道,广东除了珠三角地区比较平坦以外,

 中国红石公园——丹霞山为世界地质公园、世界遗产提名引地、世界自然遗产、国家AAAAA级风景名胜区、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地质公园,位于广东省韶关市仁化县和浈江区境内,面积292平方千米,是广东省面积最大、景色最美的、以丹霞地貌景观为主的风景区和自然遗产地。 

 

丹霞山整体呈现一种红层峰林式结构,赤壁丹崖是其最基本的形态特征,不同体量和不同形态的赤壁丹崖组成了大小石峰、石堡、石墙、石柱600多座,主峰巴寨海拔618米,大多山峰在300-400米之间。

神奇的大自然,鬼斧神工,造就的自然奇观有时让人唏嘘不已,跟着我们探秘的步伐,一起去揭秘广东丹霞山景区哪些看起来能让人想入非非、面红耳赤的阴阳石奇景。

阴元石位于广东省韶关市锦江之东,长老峰下,遮遮掩掩,藏在幽谷深处,高10.3米,阔四米多,形状和颜色酷似待字闺中的少女私处。这奇石有锦江为屏障,有庄重的长老峰护持,浓荫密林之中,1998年才被砍柴的农夫发现。大概上天怕不规者性骚扰,也怕假道学有意破坏,所以只等盛世方能显现。图为广东丹霞山公母山阴元石。

如果是成年人,看到这张照片都会过目不忘,都会好奇这是什么山,人工的?这样的山能不出名吗?自从1988年开发以来,丹霞山先后被列入和评为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外形奇特,我们的教科书中的丹霞地貌都有以此山命名,但是票价太贵了。广东丹霞山公母山阳元石。

阳元石位于广东省韶关市锦江之西、玉女峰旁,高28米,直径7米,酷似男性勃起的硕大生殖器,孤峰顶立,仰天高耸,直傲苍穹,似要向玉女宣示男根的壮伟。图为丹霞山阳元石。

按人体器官比例来说,阳元石和阴元石比例很相近,而且还有肉质感,若非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绝不能造就如此惊人的奇观。有人会说阳元石和阴元石如此惟妙惟肖,一定是经过人工打造的,但是经国家地质专家鉴定,它们是百分百纯天然之作!

据专家考证,2000多年前,丹霞山景区这片地方是一个湖泊,由于地壳变动,湖底抬升,石头慢慢露出水面。石头中石质松软部分,因长时间受湖水撞击和风雨侵蚀,慢慢风化、冲走、掏空,形成石和洞。春夏季节,雨水流动的地方,生长青苔,青苔被太阳暴晒枯死之后变成黑色,便成了阴影。长年雨水流不到的地方,露出砂页岩的丹红色,似人的肉质,最后形成了酷似男阳女阴的自然奇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