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南航、川航等12家航空公司19日整体入场运营,广州白云国际机场T2航站楼全面投入使用,在T2运行的航空公司达到16家。

 

 作为广州白云国际机场的主基地公司,南航将承担T2航站楼90%以上的旅客运输量。预计转场首日,南航在T2进出港航班总量超过600班,服务进出港旅客量超过8.5万人次,中转旅客超过1万人次。

 

 T2航站楼建筑面积达65.87万平方米,设计容量为年旅客量4500万人次。建有一座主楼和五个指廊,有值机柜台339个,自助值机设备120台,服务设施进一步升级。

  为了更好地匹配南航“巨无霸”空客A380型客机的运行,T2共设置了4个与其身型相匹配的停机位,不同高度的对接廊桥可方便旅客分层快速登离机,“可转换机位”则根据高峰时段和航班需要,灵活调整引导国际或国内的客流使用,提高航班的靠桥效率,让旅客多走廊桥、少坐摆渡车。

  在T2航站楼运营的13家航空公司有国际航线业务。白云边检站介绍,为了提高出入境旅客通关效率,该站优化了蛇形通道设置和标识标牌指引,加强客流数据监测,并运用技术手段方便旅客自助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