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521-22日, 2018《演艺中国》博览会在北京隆重召开。在本次博览会上,中国权威的演艺产业研究机构道略演艺产业研究中心发布了“2017年中国戏曲票房十强榜”,广州文化旅游新名片——珠江红船《船说》剧目在国内众多戏曲中脱颖而出,荣登“2017年中国戏曲票房十强榜”榜首。

  红船是珠江上规模最大、最具有岭南特色的游船,每晚19:30分从广州海心沙东区码头隆重起航,大型情景体验剧《船说》随之震撼呈现。《船说》将现代化的声光电等舞台技术融入粤剧文化,演绎了粤剧伶人催人泪下的爱情故事,传承了戏比天大的工匠精神,把百年前的珠江文化呈现在古典的游船上。登上红船,远可观繁华都市,游览珠江,近可穿越百年,品味广州版清明上河图

  珠江红船《船说》是一项大胆的创新和成功的尝试,承载着极具岭南特色的粤剧文化,是珠江上的文化旗帜,是重要的旅游品牌,也是响应市委市政府“商旅文”融合发展、打造“广州塔·珠江黄金水段”商旅文示范区的具体项目。

  目前珠江红船由广州塔旗下广州城港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管理运营。《船说》剧目,已经连续演出900场,接待了约20万名国内外游客,这在粤剧历史上是个巨大的突破。看广州故事,听红船传说,红船得到了越来越多的支持和认可。

  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协的大力支持下,珠江红船《船说》在“旅游+文化”产业领域起到了巨大的引领示范作用,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广州塔将坚定不移地继续加大宣传、创新演艺、注入新资源,不断提高游客体验让珠江红船成为岭南演艺旅游界一颗璀璨的明珠,成为一张宣传广州、传播岭南文化和粤剧文化的新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