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是第47个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定为“塑战塑决”,呼吁世界人民齐心协力对抗塑料污染问题。佛山长鹿园区的“小清洁工”分队——小猴子们在今天齐齐出动,参与进园区的环卫清扫活动中。小可爱们分散在园区各个角落,捡起园区地面、角落的塑料垃圾。“清洁特工”的出动还引起了过路游客的注意,大呼“超可爱!”

(“咦?长鹿特工一号发现可疑目标!”)(“咦?长鹿特工一号发现可疑目标!”)
(露出嫌弃的眼神:”又乱扔白色塑料!”)(露出嫌弃的眼神:”又乱扔白色塑料!”)
(扫描模式开启,确认最近回收垃圾桶位置! )(扫描模式开启,确认最近回收垃圾桶位置! )

  此外,迎接世界环境日,长鹿还推出“塑战塑决——我为美丽中国代言”的活动,近千名游客齐聚长鹿,倡导减塑生活,共同参与环境保护。

(减塑节能,从小开始~环保意识从萌芽期开始培养! )(减塑节能,从小开始~环保意识从萌芽期开始培养! )
(家庭出游也不忘带着小朋友一起参与到环保的号召中。)(家庭出游也不忘带着小朋友一起参与到环保的号召中。)
(减塑势在必行,可爱的小哥哥小姐姐已经开始行动啦! )(减塑势在必行,可爱的小哥哥小姐姐已经开始行动啦! )

  长鹿园区的工作人员介绍,长鹿一直以实际行动响应“美丽中国”的号召。以长鹿的特色园林景观主题厕所为例,特别注重环境保护与节约用水。洗手间配置了循环用水系统,洗手池中用过的水会储存起来冲洗便池,实现了水循环利用的同时,每月节水可多达1万吨。循环使用的废水不足以冲洗厕所的那部分,会用河水补充,并且运用技术通过珠江的潮起潮落实现了池塘水的循环利用。

  不仅在厕所,长鹿园区的整体建设和运营中都贯穿了可持续发展的生态文明理念,在管理和告示中引导游客减塑节能、对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旨在利用青山绿水酿造出绿色健康产品,践行绿色环保、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