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菜扣肉肠伴腊肉汉堡包、手撕盐焗鸡裏芝士帕尼尼、金柚郁香雅藏雪封磅蛋糕……当客家寻常食材遇上西式特色风味究竟会带来怎样的味蕾体验呢

     由来自台湾的美食家王翎芳与南口镇侨乡村6名大厨共同打造的自在侨乡翎芳宴”,让许多食客惊艳。

     日前南口镇侨乡村的翎芳宴举行了一场精彩的媒体试吃活动。六道客家菜改良的菜肴搭配六壶客家茗茶通过浓淡适宜、清香回甘的茶汤将食材的味道和鲜度更好地提炼出来。值得一提的是六道菜肴由客家传统食材制作兼具高端美学格调获得了媒体试吃员的大力点赞。

 

    食客▶▷ 刷新了我对客家菜的认识

     试吃活动上六道客家菜改良的菜肴成功抓住了媒体试吃员的味蕾。这六道菜刷新了我对客家菜的认识把我们客家食材和经典的菜式与西餐做法结合起来非常有创意而且口感层次很丰富。媒体试吃代表说这六道菜不仅在视觉上有新的不同而且味道也有新的突破菜式十分新颖。

     翎芳宴的头菜是红糟味酵粄卧班乃迪克蛋因为味酵粄是许多客家人小时候的美味离家后难忘的美食。第二道菜是手撕盐焗鸡裹芝士帕尼尼盐焗鸡有着上百年的历史对于客家人而言是乡愁的味道。第三道菜是客家六丸溜溜弯弯大阪烧由六种不同口味的丸子组成是一道地方特色突出且带有浓厚喜庆色彩的风味美食。翎芳宴的菜肴是客家文化与美食的完美结合既让人感受到了传统的客家文化也体验了一番味蕾的碰撞。

     翎芳宴在制作过程中主要是传统料理和创新吃法的相互结合梅菜扣肉肠伴腊肉汉堡包是第四道菜经过处理的梅菜扣肉摒除油腻配上松脆的生菜和可口的西红柿厚实的馅料给人以满足感是经典与创新的完美结合。第五道菜是琉璃豆腐垫牛糜牧羊人派选用南口特产黄皮豆干与苏打饼混合制成面皮大块牛腩缠绕在浓郁的芝士中佐以秘制肉汁和梅州娘酒富有浓浓西方韵味。最后一道菜是金柚郁香雅藏雪封磅蛋糕提取柚子肉及柚子皮共同制作从皮中榨取的精油乃是此款蛋糕的灵魂所在食用后舌头会有持续长久的微麻感。

 

    运营▶▷六道特色菜品可网上订餐

     据悉,“翎芳宴是一个新创的美食品牌由台湾美食家、翎芳魔境景山艺堂居主理人、跨国际文化生活美学专家王翎芳老师主理。自在侨乡翎芳宴由王翎芳与侨乡村的6位大厨共同打造在今年4月的中国乡村复兴论坛版·梅县峰会上一经亮相便惊艳四座。

     侨乡村翎芳宴6道客家菜改良的菜肴搭配6壶客家茗茶别具一格的味道、精美绝伦的手艺、清新雅致的摆盘、品质生活的仪式感带给了游客全新的体验。

     下一步侨乡村将整合运营这六道菜品着力打造自在侨乡翎芳宴美食品牌助推乡村振兴。我们将这六道菜经营起来作为侨乡村的产业去运营到时可以网上订餐也可以电话预约。侨乡村党支部书记潘增明介绍道,“翎芳宴将在运营方面发力计划每星期推出两道菜地点定在南华又庐同时推出公众号进行每道菜的宣传介绍将形成一种常态化的运营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