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619日,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旅游局共同主办、要出发周边游承办的“百万市民游广州”系列活动持续进行,其中的“荔枝采摘”活动在增城、从化的果园举行,结合鲜果产品、特色餐饮、趣味互动三大体验,鼓励广州市民游客体验“夏果”采摘游。

“好吃+好玩”丰富体验 开拓乡村旅游新玩法

时值六月,在增城、从化的果园,“妃子笑” “桂味”“白糖罂”等品种的荔枝陆续成熟。荔枝采摘活动响应发展“乡村旅游”的号召,开拓广州郊区的农业资源,挖掘“农业+旅游”的潜力,联动从化和增城的5大果园,包括从化茶韵果场、从化大岭山荔枝园、从化荔博园、增城东林果业园、增城步云果场;另外,三英温泉度假酒店、香江健康山谷、碧泉空中温泉大酒店、都喜泰丽温泉度假酒店等7家指定合作酒店还为本次活动提供了优惠力度大的荔枝采摘套餐,从吃、住、游三方面整合广州乡村旅游资源,方便市民体验采摘。

精彩纷呈的荔枝采摘活动也受到了市民的欢迎,荔枝采摘活动开幕当天,共吸引了超过2000名游客到景区参与采摘,广大市民游客穿行在硕果累累的荔枝林,亲子家庭组队参与互动采摘,切身体验新式旅游

“夏果”飘香景色美 广州乡村游资源丰富

 近年,游客对于乡村旅游的热情越来越高,增城、番禺、从化、花都成为乡村游的热门区域,夏季摘果更是游客喜爱的乡村游体验之一。广州乡村旅游资源丰富,依托富饶的荔枝、龙眼、番石榴、杨梅等资源,让市民游客醉在乡野、拥抱果香,丰富广州旅游体验。

据了解,目前广州乡村旅游逐步成为消费热点,乡村旅游的主题活动也吸引了大量游客前往游览,有效的拉动了旅游经济。为避免乡村游同质竞争,广州乡村旅游发展坚持以特色为核心,如从化莲麻镇发展生态旅游、红色旅游、客家民俗体验和美食文化等产业,增城派潭镇打造旅游健康产业,花都梯面镇打造集自然景观、客家文化、盘古王文化、休闲娱乐、文化创意产业为一体的特色小镇等。在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和创建全域旅游推动下,广州培养生态观光游、民俗体验游、休闲采摘游、度假养生游等乡村旅游业态,打造出特色化旅游产品和精品线路,形成广州旅游共建共享的发展新格局。

 

借助采摘活动的开展,希望让市民游客深入乡野、体验自然生态,也帮助村民保护和传承乡村文化,共同构建环境友好型社会;同时,通过更多类似“百万市民游广州”的系列活动及惠民措施,创造更浓厚的旅游氛围,也让广州旅游的魅力,感染每位广州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