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葡萄牙队与摩洛哥队在卢日基尼体育场展开了激烈的比赛,最终葡萄牙1—0战胜摩洛哥,摩洛哥此战落败后,成为本届世界杯首支出局的球队。各位球迷们不要悲伤,摩洛哥球赛虽败,但摩洛哥可是旅游胜地,借着看球赛的激情,再来一场摩洛哥之旅那可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情。

摩洛哥的旅游业十分发达。目前主要旅游城市有:拉巴特、马拉喀什、卡萨布兰卡、非斯、阿加迪尔、丹吉尔等。

 

舍夫沙万舍夫沙万

 

舍夫沙万是位于北非国家摩洛哥西北部的一座城市,使用阿拉伯语和西班牙语。其建城于1471年,海拔高度564米,市内有多间酒店和清真寺。大多数民宅门口、阶梯和墙壁都被涂绘成蓝色,像童话中的世界一般。

舍夫沙万这里远离大都市的繁华,大多数民宅门口、阶梯和墙壁都被涂绘成最灿烂的天空蓝。作为回教国家的小城,处处洋溢着浓郁的阿拉伯风情。城镇始建于1471年,位于老城区麦地那的小堡垒至今仍然存在。舍夫沙万临近地中海,空气清新,古色古香,适合徒步旅行,也是休闲和购物的好地方。

马拉喀什

马拉喀什,又译作马拉柯什,位于摩洛哥西南部,坐落在贯穿摩洛哥的阿特拉斯山脚下,有“南方的珍珠”之称。马拉喀什是柏柏尔语,意思是“神域”。马拉喀什有摩洛哥最大的柏柏尔人市场(露天市场)。也有整个非洲最繁忙的广场。马拉喀什的皮革业很有名。

马拉喀什的主要旅游景点包括:jemaa Fna广场,是阿拉伯人社区的主广场和世界上最壮观的风景。这座城市中最著名的宫殿,Palaisel-Badi宫殿位于阿拉伯人社区南部的皇城内。它于1578年到1620年建造完成。当时被誉为世界上最美丽的宫殿之一。大阿特拉斯山(HighAtlas)是北非最高的山脉,横跨整个摩洛哥,从大西洋海岸最北端的阿加迪尔一直延伸到阿尔及利亚,几乎绵延1000多公里。在柏柏尔,它被称做“山中之山”从马拉喀什出发,乘坐公共汽车仅仅两个小时便可以到达,非常方便。

 

卡萨布兰卡卡萨布兰卡

 

达尔贝达是摩洛哥西部的一座城市,原名卡萨布兰卡,摩洛哥独立后改称达尔贝达。至今仍有很多人习惯称之为卡萨布兰卡。达尔贝达是摩洛哥的最大城市和主要港口,也是摩洛哥的商业金融中心地。

萨布兰卡曾经享有“北非巴黎”的美称。摩洛哥独立多年后的今日,城市布局仍以联合国广场、穆罕默德五世广场、胜利广场等几个点为中心,宽阔的林阴道呈辐射状向外发散,连成网络,颇有些巴黎的恢宏气度。

哈桑二世大清真寺是世界著名的清真大寺,亦是西北非地区最大的现代化清真寺。它是由摩洛哥国王哈桑二世提议修建的,因此被命名为哈桑二世大清真寺。

 

非斯非斯

 

非斯是摩洛哥北部古城和穆斯林宗教文化中心,非斯省省会。跨非斯河两岸,中阿特拉斯山北麓海拔410米的高地上,西距拉巴特190千米。人口约45万。地处高地,海拔410米,气候温和。为摩洛哥4座古老王国城市中最古老的一个。

城市分古城、旧城和现代化新城3部分。古城右岸部分建于789年,左岸建于809年。11世纪两部分合并,成为伊斯兰圣城,称非斯-埃尔-巴里。13世纪在古城西部另建新非斯(旧城),称非斯-埃尔-杰季德。14世纪非斯成为伊斯兰教学术和商业中心。古城和旧城多阿拉伯式建筑,街道狭窄,作坊、商店鳞次栉比,传统市场繁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