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中国广州增城荔枝文化旅游节倚丰缘田园综合体分会场暨

  “营动中国”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广东广州站)

  启动会顺利举行

  2018中国广州增城荔枝文化旅游节倚丰缘田园综合体分会场暨“营动中国”全国青少年户外营地夏令营(广东广州站)启动会于6月30日在正果镇番丰村倚丰综合营地顺利举行,近3000名徒步爱好者通过徒步活动,品荔枝、赏蒙花自然风光等方式,了解正果镇独特的旅游资源和文化,感受当地民俗风情。

  本次徒步活动路线起、终点均为倚丰缘营地,中途设3个签到点,在每个签到点都会有关于环保、乡村旅游、正果特产、景点等宣传。在起、终点除了设荔枝销售区、正果特产销售区和文化展示区外,还会有飞行、马术、多元空中探索、射箭、攀岩等体验互动。

 

     增城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特别是正果,是增城旅游资源最丰富的镇之一,有湖心岛景区、蒙花布美丽乡村、广州地区唯一的少数民族聚居村畲族村、广州东第一缕阳光日出观赏点。正果还有各类乡村美食,正果云吞、濑粉、荔枝吸引着珠三角游客前来品尝。近年来,正果镇践行党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利用生态资源,积极发展丰富多彩的乡村旅游项目。倚丰缘田园综合体,是正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计划的重点扶持项目。项目充分利用乡村自然资源,发挥团队营运优势,开发一系列的体验式研学旅游体验课程,得社会各教育机构及亲子机构的认可。此次荔枝节分会场活动的举办,促进了农旅结合,带动村民荔枝及其他农特产品的销售,提高村民经济收入。

 

 

  倚丰综合教育营地作为青少年素质教育营地,2017年接待亲子及学生客流量达5万人次,2018年1-6月接待客户流已达5万,预计今年会带迎来10万人次,为正果带来非常大的旅游经济效益,是带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的好项目。特别是今年荔枝文化旅游节期间,迎来珠三角大量的游客品尝增城的荔枝,当地村民的旅游收入、农产品销售收入等都得到较大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