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东莞东城周屋创意稻田示范基地上演了一场传奇动人的“优人神鼓”艺术演出。此次演出是2018年东莞东城旅游节开展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新型旅游+”模式,全力打造东莞“不仅有高度而且有温度,不仅有意思而且有意义,不仅留在心中而且留在身边”的旅游品牌。

 

 

据了解,2018年东莞东城旅游节以“激情畅享、大观东城”为主题,集中展现东城精致、时尚、未来、活力等多元化元素,分为“九大板块”“五个篇章”,通过新型旅游+模式,推动景观建设、国际商贸交流、大湾区交流、文化体育交流、艺术创意活动、公益慈善、组织建设、人才建设、项目推介等。

 

 

近年来,东莞致力于“美丽乡村”建设,大力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先后打造了“鱼米之乡”“一帆风顺”“马稻功成”等创意稻田,每到秋天稻田飘香时节,吸引了大量市民游客前来观光旅游。东城周屋创意稻田作为此次演出地点,既具备农业生态功能,又有生态保护和休闲观光功能,本次演出借东城周屋创意稻田自然优势,将舞台设立在稻田中,将艺术与自然融为一体,给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艺术体验。

优人神鼓是台湾著名表演艺术团体,被誉为代表了华人世界艺术的极高水准。“优”是古老表演者,“神”是指一个人在最大的放松和专注的宁静中,所产生自身能量的状态,“优人神鼓”所传达的意义就是在自己的宁静中击鼓。优人神鼓具有原生态特征,表现出当地独特的风土人情。此次上演的剧目《听海之心》创作于1997年,是一部可以用眼、身、鼻、舌、意共同聆听的创作,在东莞稻田演出是田园风光和艺术完美融合,是全身心的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