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上午,深湛高铁首发仪式在广州南站正式举行,这也宣告了湛江以及整个粤西地区正式迈入“高铁时代”,来自珠三角,乃至全国各地的游客将更方便更快捷的领略到湛江独特的魅力。

  深湛高铁“鼎龙湾号”品牌旅游专列首发仪式

  大会在吴川市旅游局指导下,由湛江-吴川 鼎龙湾生态海洋度假区主办。吴川市旅游局局长郭冠平、鼎龙实业集团副总裁黄建辉、碧桂园鼎龙湾项目总经理罗安明等领导嘉宾出席了本次首发仪式并致辞。

  吴川市旅游局局长郭冠平表示:

  “吴川位于湛江、茂名两地级市之间,滨江临海,是中国南海之滨的具有江海文化特色的安康宜居城市。鼎龙湾作为吴川滨海旅游产业聚集区的重点项目,已初具规模,成为粤西旅游的新地标。在深湛高铁正式开通、吴川“鼎龙湾号”品牌旅游专列首发之际,谨代表吴川市旅游局,诚意邀请全国各地的朋友到吴川去游玩做客,品尝吴川市的美食,观赏吴川这座滨海城市的美景,感受吴川市的风土人情! ”

  吴川市旅游局局长郭冠平致辞

  (吴川市旅游局局长郭冠平、鼎龙实业集团副总裁黄建辉、碧桂园鼎龙湾项目总经理罗安明、鼎龙集团文化旅游事业部副总经理杨永红等领导嘉宾进行剪彩)

  主持人宣布“鼎龙湾号”品牌旅游专列首发仪式正式启动。 领导嘉宾及媒体记者在高姐引导下进入深湛列车进行参观,随后乘坐高铁前往吴川站,正式开启世界滨海欢乐王国之旅。

  (左起:鼎龙实业集团品牌管理中心总监刘文辉、碧桂园鼎龙湾项目总经理罗安明、吴川市旅游局局长郭冠平、鼎龙实业集团副总裁黄建辉、鼎龙集团文化旅游事业部副总经理杨永红)

  绿瀚鼎龙湾,欢享碧海天

  历时2个小时47分,于当天上午9点57分,“鼎龙湾号”品牌旅游专列准点到达吴川站,在鼎龙湾现场的发布会上,播放的宣传片,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了鼎龙湾的整体规划。

鼎龙湾生态海洋度假区位于中国大陆最南端雷州半岛湛江吴川,占地25,000亩,拥有16公里黄金海岸线。由广东鼎龙实业集团投资500亿元打造一个集旅游、度假、娱乐、休闲、文化、教育、购物、美食、健康疗养于一体的全球旅游度假综合体。不但推动了吴川向国际度假目的地方向升级,也为世界各地游客提供享所未享的海洋度假体验。

、同时鼎龙湾致力打造的文化体验之旅,让高雷文化与世界旅游文化有了更深层次的碰撞和对话,把高雷文化淋漓尽致的融入景区中,形成极具特色的本土文化。

  而国际前沿海洋旅游文化和系列节庆主题文化,则让游客尽情享受特色文化和旅游体验的冲击感。

  在发布会现场,鼎龙实业集团副总裁黄建辉先生、针对本次新闻发布会进行了致辞。

针对媒体的提问:“吴川鼎龙湾的发展对带动当地经济、旅游产业发展及社会发展起到了哪些具体的作用?

  黄建辉先生如是说道:“吴川鼎龙湾的发展与吴川当地的发展是密不可分、相辅相成的。在吴川市委市政府的号召和领导下,我们积极响应了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滨海旅游、振兴乡村”的号召。鼎龙湾的发展过程中,我们将以打造吴川旅游名片项目为己任,维护好吴川的旅游形象,向外界展示更多关于吴川旅游除滨海度假外、还有更多的吴川旅游元素信息,吸引更多的人游玩鼎龙湾,游玩吴川,带动吴川旅游行业整体发展。”

  (鼎龙实业集团副总裁黄建辉先生答记者问)

  会后,记者在鼎龙湾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乘坐景区电瓶车参观了当地特色景点:天麓社区,石狗广场、海上栈桥、海上图书馆等地;并在沙滩风情街,观看了异国风情表演;傍晚时分,品尝地道美味的当地吴川美食;晚上在烟花的衬托下,纵享啤酒狂欢下的鼎龙湾夜景。

  鼎龙湾水上乐园,千万豪礼赠票,免费畅玩“浪一夏”

  本次发布会仪式上,最大的亮点则是:7月1日到7月31日,凡乘坐深湛高铁沿线的旅客凭高铁票+身份证+德萨斯水世界线上预约号(每天前2000名)可免费领取德萨斯水世界门票一张。只要添加微信公众号:鼎龙湾德萨斯水世界(ID:dinglongwaterworld)即可进行线上预约。此政策无疑激励了更多游客乘高铁,对湛江旅游业起到了推进性的作用,进一步开拓了吴川市旅游市场。

  鼎龙湾《爱上美人鱼》真人秀正式开拍

  全国首档以美人鱼为主题的青春励志真人秀节目——《爱上美人鱼》在广东吴川市鼎龙湾生态海洋度假区开启第一轮录制,并计划于7月21日起逢周六晚21:40在珠江频道播出。节目以美人鱼为主题,结合滨海旅游、水下运动等多彩元素,用真人秀节目表现形式,塑造新型运动品牌,打造世界级的滨海度假王国。

  新生态新未来

  高铁不仅是一条便捷的交通通道,同时也是一条“财富线”。高铁开通将会给湛江及周边带来大量的人流、物流、资金流等,逐渐衍生新的高铁经济。

  湛江正在加快建设北部湾中心城市、省域副中心城市,打造广东经济发展新的增长极,如果湛江借高铁开通的良机出台积极主动的人才引入政策,并为人才搭建一个良好的发展平台,再依托湛江优质的生态环境,相信湛江会比珠三角更具有吸引力。

  附:特色景点线路推荐

  线路1(两天游):

  Day 1 : 天麓社区——沙滩风情街——石狗广场——海上栈桥——海上图书馆——16公里黄金海岸线+啤酒狂欢节——5星海景酒店

  Day 2 :礁石区拍摄日出——高尔夫球场——牛仔小镇——德萨斯水世界

  线路2(三日游):

  Day 1:石狗广场——天麓社区——全球风情特色小镇——啤酒狂欢节

  Day 2:活力沙滩——浪漫栈桥——尊贵高尔夫——海田温泉——环球美食

  Day 3:礁石区拍摄日出——德萨斯水世界——品尝地道吴川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