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马蜂窝旅游网推出7月“旅游蜂向标”,暑期主题成为中国旅行者全球旅游的主旋律,出游主题则围绕“避暑”展开。

国内方面,北方海滨城市受到游客欢迎,青岛今年首次进入热度榜前十,预计青岛旅游7月将延续端午的旅游小高峰。与此同时,山东其它沿海目的地城市旅游热度也有显著提高,日照、威海均在热度涨幅前十,烟台热度增长也达到66%。出境游方面,受世界杯影响,俄罗斯仍是本月涨幅最高的目的地。部分欧洲城市涨势明显,马蜂窝数据研究中心负责人马禹涛介绍,不少有长线游计划的家庭都会将时间安排在暑期,7月至8月,欧洲许多城市都有重大节庆活动,吸引游客关注。

境内目的地普遍升温,山东成避暑热点

“旅游蜂向标”显示,7月境内热门目的地排名前十的分别是北京、上海、成都、西安、重庆、厦门、杭州、青岛、广州和南京,随着暑期出游热点来临,境内目的地普遍升温,这些目的地热度涨幅均在25%及以上。其中,青岛旅游热度今年首次进入前十。

避暑和海岛是今年暑期出游的热门主题。国内两大避暑胜地——河北承德和内蒙古呼伦贝尔,热度涨幅均为106%,浙江枸杞岛的热度涨幅也达到103%。但境内所有目的地中,热度涨幅最大的还是北京,涨幅达到121%。

山东各沿海城市表现更加抢眼。数据显示,山东日照热度涨幅98%。山东威海热度涨幅87%。此外,山东青岛和烟台的热度增长分别为69%和66%。

青岛坐落在山东半岛的东南部沿海,是山东最为著名的滨海旅游城市,万国建筑的景点、飘香的啤酒城,海边的水上项目体验,远海的水和崂山的云,都是青岛令人神迷的风景。7-8月更是青岛游水踏浪的黄金季节;此时也最能体验青岛的风土人情,青岛啤酒节将于8月盛大开幕,届时众多游客齐聚青岛,与当地人一起,在仲夏夜欢快畅饮,热闹非凡。

日照位于黄海最凸向陆地的位置,海岸线上分布着众多优质的沙滩,7 月下旬至8月底适宜下海游泳,平时可体验赶海乐趣,感受农家生活。夏季的日照,还会举办赶海节等特色节庆活动,还有肥美海鲜让人大快朵颐。

威海夏无酷暑,玩法众多。环海路自驾、海水浴场的水上项目体验、小石岛赶海垂钓都是马蜂窝平台上颇受年轻旅行者喜爱的游玩方式。曾经诞生了中国第一支海军的甲午战争主战场刘公岛,也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

俄罗斯旅游保持强劲增速,美国5城市出现小幅下滑

由于7月没有小长假,境外目的地相较于境内目的地增长略显缓慢,但世界杯给俄罗斯带来的热度上涨仍在持续。

7月目的地增速最快十个目的地中,俄罗斯独占前四席,成为热度涨幅最大的境外目的地国家,莫斯科热度同比增长78%,圣彼得堡增长63%,海参崴增长58%,贝加尔湖增长39%。其他增速前十的还有尼斯、爱丁堡、龙目岛、苏黎世、黄金海岸和兰卡威。法国尼斯所在的普罗旺斯地区7月将迎来薰衣草盛开的季节,旅游热度增长31%。尼斯爵士音乐节也将在7月中旬开幕。

暑期同样是美国旅游的传统旺季。7月有8个美国城市进入前十。然而,美国旅游的增长势头却相对缓慢,洛杉矶、纽约、旧金山、拉斯维加斯、波士顿五个城市热度出现小幅度下滑。

7月境外热门目的地排名前十的分别是中国香港、普吉岛、曼谷、新加坡、巴厘岛、清迈、大阪、中国澳门、芽庄和仙本那。其中,新加坡的热度涨幅最大,同比增长24%。

7月是新加坡的购物打折季,也是新加坡的美食节。大型商场会大打折扣吸引游客,克拉码头、牛车水等众多景点还有各种品尝美食的活动。同时,暑期到来,新加坡也是亲子游的热门目的地。圣淘沙丰富的游乐项目、新加坡动物园、北部雨林的日夜间动物园和环球影城,都是亲子游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