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中国新晋的网红夜景城市,重庆的夜景总是难免与上海、香港甚至是美国发达城市比较。但相比之下,重庆夜景又与其他城市不一样,如果真要说的话,大概可以用最立体、最全面以及多角度这三个词语来形容。

 

 

为什么说重庆的夜景是立体的?这是由重庆的地形导致的,对重庆有所了解的人知道,重庆有个别称叫做“山城”,这个别称来源于重庆的地形。

 

 

重庆是座地势起伏较大的城市,境内多为丘陵和山地,平原占比很小。早些年时,重庆的城市建设在很大程度上受到了经济发展和地形条件的制约,建筑物大多比较低矮老旧。

 

 

这几年来,重庆的经济发展速度大大提升,再加上重庆政府在城市规划建设上花费的心思,如今的重庆一改早先的“老城”模样,境内的建筑物不再受地势的制约,各式各样的高楼、桥梁以及公路如雨后春笋般踊跃而出,翻身一跃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上著名的摩登城市。

 

 

奇特的地形,再加上倚造地形而建的建筑,使得重庆成为了国内外大众眼中有名的8D魔幻城市。重庆这座城市的建筑物是立体的,它的夜景也是如此,和其它城市的“平面”夜景完全不同。

 

 

每到夜晚降临之时,颜色各异的灯火便如晨曦一般,缓慢却又强硬的降临在重庆这座城市之中。“万家灯火如星”,说的大约便是重庆这座城市了吧。

 

 

中国有句话是这样说的——站得更高,风景就愈加出色,但这句话并不是很适合重庆,真要说的话,大概“登高莫问顶,途中耳目新”这句话会更适合重庆一些。

 

 

若是临江,可以看到附近桥梁上的桥灯、道路两旁的路灯以及游走在江中的各式渔灯;若是身处重庆的“半山腰”处,你能看到的不仅是临江的景色,还可以凭借地理优势,看到更远一些的景色,这时候看到的夜景又和身处低位时看到的夜景不同,不仅是可以看得更远还更全,很适合摄影。

 

 

今天的重庆已是中国最著名的旅游城市,而随着重庆的城市化逐步提升,未来的重庆夜景也将成为吸引游客又一噱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