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来穗推介全新武汉文化名城旅游线路,邀约“老广”参与9月14日“千人游江城”活动,并联手广之旅为广州市民奉上旅游大礼包。

  岭南控股广之旅国内游总部总经理文爽介绍,文化旅游是2018年国内游发展最快的一个品类,游客需求也打破仅仅“参观博物馆藏”的原有局面,需求更活化的文化体验旅游。本次推介的武汉新文旅线路共3条,游玩时间为3-6天,卖价为1599元-3899元。线路深挖武汉文化体验元素,从视觉与味觉交融的新角度看江城,正好切中游客对文旅的新需求,加上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优惠助力,团费直降23%。9月上班族和中老年是撑起文化旅游的大军,上班族拼年假出游,更偏好精华短线游;而中老年时间充裕,全景式游览更适合他们需求。

  深挖文旅元素,千人游江城,活动推广团费直降23%

  本次推介会上,主要展示了武汉汉口旧租界区、汉口江滩公园、湖北省博物馆、黄鹤楼景区、东湖磨山等具有厚重文化元素的经典地标性景点,同时推介夜游长江、品尝千年楚国宫宴的新式文化旅游线路,从视觉、味觉相互交融的角度去感受城市文化。

  岭南控股广之旅国内游总部总经理文爽介绍,随着国民旅游意识的提高,游客对文化旅游的需求也逐步提升,加上去年12月以来《国家宝藏》的热播,更带动了以博物馆为代表的文化旅游,使之成为今年国内游发展最快的一个品类。但是随着游客眼界的开阔,他们的足迹也不再局限于单体的博物馆,而是渴求更活化、更广阔的文化旅游体验,像武汉这种具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的文化名城,显然更能满足游客需求。这也是中国游客文化旅游的需求,从当初单纯参观博物馆馆藏的粗放型,向体验、互动和感受综合的精细型发展的必然过程。籍本次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推介“千人游江城”活动之机,广之旅根据游客需求,重新深挖武汉文化旅游元素,从活化历史文化、增加游客体验的角度出发,上架了3条全新的武汉文化旅游线路,于9月14日出发,分别为武汉文化精华3天游,武汉、恩施经典5天游和武汉、恩施、张家界全景6天游,卖价分别为1599元、2899元和3899元。

  文爽介绍,为了让游客能更生动地感受武汉文化,广之旅独家策划了“风雅江城,民国穿越记”活动,安排游客在英、法、俄等多国的洋楼古建筑林立的汉口旧租界区,以及汉口江滩公园的老火车站里,穿上民国风服饰留影。同时参加“百人楚宴”,品尝千年楚国宫宴代表菜品:武昌鱼、醉月鸡。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也将赠送“老广”夜游长江体验,游客可跟随船行,听一听民国老码头里的商埠故事,看一看灯火璀璨下的百年老建筑,以及时光飞逝后现代武汉的繁华与热闹,见证两江百年变迁。另外,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和广之旅更将携手为参与“千人游江城”活动奉上湖北特产礼包和定制版出行礼包。活动体验和好礼众多,加上武汉方面更提供每位游客500元的出游红包,所以本次活动的性价比相当高。文爽给记者算了一笔经济账,以目前卖价为1599元的武汉文化精华3天游为例,乘坐武广高铁往返,包含3大5A景区:湖北省博物馆、黄鹤楼、东湖磨山门票,价值120元的夜游长江豪华游船船票,80元的千年楚国宫廷宴,200元的大礼包,其卖价本应为2099元,等于直降23%。就记者现场所见,由于性价比较高,吸引了不少参与推介会的游客即席报名。

  9月上班族和中老年撑起文化旅游大军,上班族爱短线精华游,中老年偏好全景式游览

  在文旅结合的大背景下,文化游的地位也日益走高,怎样的客人会对文化游最“感冒”呢?

  岭南控股广之旅国内游总部总经理文爽给出了答案,有学龄儿童的家庭、有知识深造需求的工薪一族、从事教育事业或相关的知识分子、以及中老年游客,是热捧文化旅游的4大群体。其中有学龄儿童的家庭、从事教育事业或相关的知识分子,受到学年的影响,其出游一般集中在寒暑2假或国庆黄金周;有知识深造需求的工薪一族多是利用黄金周或年假拼假出游,所以若到临近省份旅游,他们更偏向日程在4天以下的短程线路;中老年游客一般时间更为充裕和灵活,他们可以轻松选择长线的旅游,因此在文化旅游的同时,他们更加不忘游山玩水,进行全景式的游览。以本次武汉文化旅游线路推广的收客情况为例,由于活动时间为9月14日,正处开学初期,因此参与的客人多为有知识深造需求的工薪一族和中老年游客。从首日推介会的报名情况来看,这2大群体占据了97%的份额。

  文爽介绍,工薪一族热捧武汉文化精华3天游,因为是跨周末出发,上班族其实拼1天年假即可出游;而中老年游客则乐选武汉、恩施经典5天游和武汉、恩施、张家界全景6天游,顺便游历恩施大峡谷、张家界等自然景点,令行程更为丰满。以武汉、恩施、张家界全景6天游3899元产品为例,时值9月,神农架景区内的神农顶已经换上层林尽染、色彩斑斓、美不胜收的秋色,游客可以欣赏到漫山红叶、金色银杏,绿色巴山冷杉,褐色针叶林交相辉映的美景;而线路也安排到恩施探奇大峡谷,探云龙河地缝,赏百里绝壁、千丈瀑布、傲啸独峰等奇、绝、险的风光。因此是一条融汇文化体验、景色探奇、季节特色的全景式游览线路,也吸引了更多中老年游客报名。

责任编辑: GDN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