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第四届广东国际会奖旅游交流大会(MICE大会)在广州举行,这是每年广东国际旅游产业博览会的重磅论坛之一。

  随着大湾区建设国家级发展战略的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在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的过程中,会奖旅游的发展将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本届MICE大会聚焦大湾区建设背景下的中国会奖旅游市场变更、多元化会奖旅游产品和服务模式的创新发展模式,以及会奖旅游的供给和需求趋势变化等国内乃至世界会奖业界关注的热点。

  大会邀请北京制源江山咨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魏诗华作“会奖旅游发展创新”主题演讲。魏诗华从事旅游发展研究、旅游规划设计、旅游营销策划、旅游投资咨询十余年,同时作为旅游发展顾问或旅游发展研究基地负责人受聘于国内多个地方政府,对会奖旅游的发展创新有独到见解。

  沙龙环节中邀请了北京远迈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然、港中旅(广东)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许林楚、广州南沙花园酒店总经理Mei Leong、中国造纸协会会展部主任赵先、香港旅游业议会理事崔定邦5位嘉宾参与对话,并特邀信诺传播副总裁兼上海分公司总经理曹祖峰担任沙龙主持人。主持人及5位嘉宾就“粤港澳会奖经济的竞合发展新态势”的主题进行了一场思维的碰撞,各自分享了对粤港澳大湾区会奖旅游市场未来发展方向性的看法;介绍了对如何推动湾区内各城市融合联动、打响大湾区会奖旅游国际知名度的理解。嘉宾们还对比多个国际国内会奖旅游目的地,分析大湾区会奖旅游有事及吸引点;以及通过分享自身接触或经历的会奖旅游组织及操作案例,剖析来自大湾区的会奖旅游客户对会奖产品服务的需求特点。

  作为新兴会奖旅游目的地,日本札幌国际会展局也在MICE大会上做了推介。札幌作为日本北海道的中心城市,一直以来倍受会奖行业人士的大力关注。多次接待过中国政府领导层的考察访问,以及人数规模高达数千人的海外企业奖励旅游团,而且还拥有举办冬奥会等大型体育赛事及国际会议的丰富经验。此外,国内主题乐园代表鼎龙湾国际海洋度假区也在会上推介了这个世界滨海欢乐王国。鼎龙湾国际海洋度假区集度假、娱乐、休闲、文化、教育、购物、美食、健康疗养于一体,可以为世界各地会奖旅游游客提供360°沉浸式海洋度假体验,是不容错过的会奖旅游好去处。

  广东国际会奖旅游交流大会由岭南控股旗下广之旅会展公司主办,自2015年至今已连续举办四届。四年来整合了全国会奖旅游主办机构、目的地、服务商等会奖旅游全产业链资源,搭建会奖旅游供需交流合作平台,已成为广东乃至全国会奖旅游业界首屈一指的专业行业活动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