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山下海 广东人游乡村”旅游季

  茂名分会场9月23日启动!

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丘立贺 摄茂名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丘立贺 摄
茂名旅游 曾群芳 摄茂名旅游 曾群芳 摄

  9月23日上午,由茂名市旅游局主办的2018中国农民丰收节暨“上山下海·广东人游乡村“旅游季茂名分会场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省定旅游重点扶贫村高州镇江镇大岭村南果花乡生态园举行。

丘立贺 摄丘立贺 摄

  活动当天

  游客除了可免费入园外

  还可以欣赏到茂名民俗文艺表演

  参与到茂名的民俗活动中

茂名市旅游局局长柯碧致辞 曾群芳 摄茂名市旅游局局长柯碧致辞 曾群芳 摄
南果花乡总经理朱卫培致辞 曾群芳 摄南果花乡总经理朱卫培致辞 曾群芳 摄

  享受独有的茂名乡村旅游

  庆丰收的氛围

曾群芳摄曾群芳摄

  现场除了有

  农产品、特色小吃展销

  还有水果采摘

丘立贺 摄丘立贺 摄

  彩绘耕牛

曾群芳摄曾群芳摄

  农耕文化等特色体验活动

  该活动将结合丰收节活动,通过推出以旅兴农系列措施,鼓励更多市民、游客深入乡村的广阔天地游玩,共同分享丰收的喜悦,推动“广东人游乡村”的旅游热潮。如本次活动举办的地点“南果花乡”,就是省旅游扶贫重点村的一个扶持项目,经过多年发展已初步形成乡村旅游带动农民增收致富的发展模式。

  此外,启动仪式现场,还举行了茂名人自驾游乡村授旗仪式。

  据介绍,作为茂名乡村旅游季系列活动内容之一,茂名自驾游协会组织了大量会员参与到此次活动,通过自驾游采风团实施“车尾箱工程”,在旅游线路沿途采购乡村土特产,助推当地农产品销售与传播。

曾群芳 摄曾群芳 摄

  5条精品旅游线新鲜出炉

  ▼

  山地养生之旅:信宜书香八坊、西江温泉、天马山

  文化体验之旅:冼太故里、御水古温泉、根子贡园、冼太庙

  亲子研学之旅:茂名森林公园、好心湖畔田园综合体、广垦(茂名)国家热带农业公园

  乡村休闲之旅:高州鳄鱼世界产业园、玉湖风景区、仙人洞

  滨海度假之旅:南海旅游岛·中国第一滩、晏镜岭、浪漫海岸、放鸡岛

  小链接:

  发展乡村旅游是我市推动全域旅游的重要抓手,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途径之一,将通过以农兴旅、以旅促农打造乡村旅游的“茂名模式”。特别是近年来,我市打造乡村旅游工作进一步加快,已评选出20条“茂名美丽旅游乡村”,推动了一批乡村旅游项目落地建设。当前乡村旅游已然成为支撑茂名旅游业发展的重要旅游业态,成为了茂名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支撑和市场支撑。2017年,茂名旅游接待人数同比增长31.15%,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35.5%,创近年新高,增速在全省排名第一。其中,全市乡村旅游共接待780.25万人次,总收入53.38亿元。

  今后,茂名旅游将这样发展

  ↓

  茂名市下一步将以中国农民丰收节和乡村旅游季为契机,继续打造一批“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有特色,有文化,有内涵”的乡村旅游精品,规划建设一批精品乡村旅游线路、美丽田园综合体和农业公园,到2020年力争打造10条省级精品乡村旅游线路,依托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来源:茂名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