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边是亲子家庭的热门去处海边是亲子家庭的热门去处
故宫冬景故宫冬景

 

上海外滩夜景上海外滩夜景
厦门鼓浪屿建筑厦门鼓浪屿建筑

 

大洋网讯 北京、三亚、厦门、上海,故宫、鼓浪屿……翻看历年来国内春节旅游的数据,春节期间旅游人气指数名列前茅的不外乎这几个传统目的地和景点。为什么每到春节,这些目的地和景点都会被挤爆呢?最主要的原因是因为它们真的很有吸引力!这个春节,若真的想去这些超级热门的景点和目的地感受过年的气氛,当然要有所准备,一些小诀窍可以帮你在超级热门的目的地和景点里找到相对清静的空间和玩法。

  趋势预测:

  2019春节国内旅游热门去处有哪些?

  根据携程发布的《2019春节长假旅游趋势预测报告》,今年春节长假预计将有超过4亿人次出游,国内游热度明显超过去年同期,南下避寒,北上赏雪成为热点,三亚成为人气最高的国内游热门目的地之一。根据这份报告,今年春节最热门的城市将是三亚、北京、广州、厦门、昆明、丽江、哈尔滨、成都、上海、桂林、西安、珠海、西双版纳、重庆、北海。驴妈妈旅行网的2019年春节出游报告也显示,三亚、昆明、北京、哈尔滨、厦门、桂林、舟山、长春、张家界、乐山成为春节国内长线游十大热门目的地。

  而根据广之旅对国内出行目的地进行的统计结果显示,跟团游排名前十名的分别为北京、华东、东北、湖南、海南、贵州、云南、四川、湖北、河南,自由行十大热门搜索目的地有丽江、厦门、三亚、北京、杭州、上海、成都、西安、桂林、长沙。综合各家的数据可见,三亚、北京、厦门、昆明、丽江、成都、重庆、桂林等无疑将成为2019年春节旅游最热门的目的地。综合往年的数据,北京故宫、长城、上海外滩、厦门鼓浪屿、重庆洪崖洞、成都宽窄巷子和锦里、丽江古城等都是必火的景区。

  另外,根据旅游平台的预订大数据,2019年春节从除夕到正月初一出游人数不断攀升,到大年初二(2月6日)达到出游高峰,后逐步下滑,3人以上家庭出游占比达七成,“合家欢出游”成为春节出游的主流趋势。虽然各大热门旅游目的地和景点的高峰期有所差异,但还是可以大致把握这个趋势,错峰出游。

  人气景点:故宫、长城

  毫无疑问,故宫在2019年春节必定又将火爆。《国家宝藏2》《上新了故宫》等一系列综艺节目的推出大大提升了故宫的关注度。加上故宫今年春节期间会推出“紫禁城里过大年”的活动,令故宫的新春活动更值得期待。其中,在午门正殿和东西雁翅楼展厅也将迎来史上最丰富的展览,这次将展出文物885件(套),文物数量创故宫展览历史纪录。同时,“宫里过大年”数字沉浸体验展也将推出,在故宫慈宁宫花园、慈宁门外广场上还会有来自各地的45家中华老字号企业共同展示传统小吃、特色美食、生活用品等,春节期间故宫的活动的确是丰富多彩。

  此外,虽然春节期间北京的天气比较寒冷,但作为超热门景点的长城人气依然很旺,尤其是名气更大的八达岭长城,会非常热门。

  避堵攻略:

  如果计划了春节的北京之行,不去故宫的确太可惜了。那么,要去故宫的话,也是有办法可以稍微避开人潮的。首先,现在去故宫都需要线上购票,可以在购票时就能看到每天的余票,可以看到哪一天的参观人数比较多,如果在北京会待几天,不妨在提前订票时选余票较多、也就是人较少的那天再去故宫。

  另外,在网上也有一些游玩故宫的避堵攻略。其中有一位旅拍达人就曾在网上发布了空无一人的故宫美景,之所以能拍到这样清净的故宫场景,并不是靠P图,而是选择的角度不同,她没有正面拍太和殿,没有走中轴线,而是往两边走,避开人流,就能拍到不一样的照片了。

  而这位旅拍达人还建议,相比跟着人潮前进走中轴线,更推荐中午入宫,先看两边的宫殿,下午4点半左右的时候在临近清场时走一遍中轴线即可。

  人气景点:

  鼓浪屿、厦门大学

  每年节假日,厦门都是国内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到厦门旅游,鼓浪屿总是不可错过的一站,但是鼓浪屿目前是有限流的,日最大承载量是5万人。在厦门除了鼓浪屿之外,厦门大学、白城海边、曾厝垵也都是热门去处,由于春节期间厦门气温适宜,因此时常人气爆棚。

  避堵攻略:

  厦门的热门景点比较集中,在出游高峰期,一些热门景点会进行限流。以鼓浪屿为例,每天都有登岛人数的限制,如果要判断某一天鼓浪屿人多不多,可以从船票销售情况来预判。因为目前厦门岛到鼓浪屿的轮渡船票都是通过官方网络平台预售的,可以提前15天上网预订,船上位置有限,售完即止,如果某一天船票一早就售完了,或者是剩下的位置很有限,那么建议就不要去添堵了。厦门大学也是如此,目前需要通过微信进行预约参观,校门口是不接受非预约游客进入的。

  此外,白城海边、曾厝垵的旅游高峰期一般出现在早上和下午四五点之前,如果晚上八九点再到曾厝垵,游客会稍少些。

  人气景点:上海外滩

  逢年过节,上海外滩都是游人如织,无论白天夜晚,都挤满了来自各地,到外滩欣赏黄浦江两岸风景的游客。的确,外滩是欣赏各色建筑群和对岸浦东新区CBD风景的绝佳观景台,平日里在外滩观景步道上散散步是很不错的体验,但是一遇上旅游高峰期,外滩上人一多,可能就寸步难行了。

  避堵攻略:

  很多人以为只有在外滩才能欣赏黄浦江两岸的全景,实际上若要在旅游高峰期里体验更好,还有更好的玩法和更佳的观景地。

  建议可以去到浦东对岸,从东方明珠这边的江岸边欣赏对岸的外滩建筑群,人比外滩少些,还可以欣赏到全景。若要居高临下俯瞰美景,可以去上海环球金融中心的观景台,视野更佳。

  再享受一些,就把去观景台的门票钱拿来用作下午茶的预算,去浦东高楼大厦里的酒店高层酒吧餐厅一边品尝下午茶,记得要提前预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