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红的八月,书写着兵的情怀。热情奔放的八月,洋溢着暑期旅游欢乐的气息。8月6日上午,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农业农村厅和省社会组织管理局的大力支持下,经过筹备已久的广东乡村旅游协会在从化西和风情小镇广州北纬23°8′森林营地举办成立大会,作为乡村旅游发展新业态和广州市内唯一以研学旅行与亲子营地为特色的自然教育基地-广州北纬23°8′森林营地全面正式开业,广东乡村旅游发展迈上新征程。省、市、区文化和旅游、农业农村等主管部门领导,省乡村旅游协会和省旅游规划与营销协会会员代表,以及中央、省市区新闻媒体代表近300人,参加了广东乡村旅游协会成立大会暨广州北纬23°8′森林营地正式开业仪式活动。

  以创新乡村旅游新业态,推动研学旅游发展为担当,广州北纬23°8′森林营地将营造中国首席研学旅行与野奢亲子营地为目标,融研学教育、亲子休闲、营地体验、文创农业、森林学堂、农耕研学、亲子旅游、运动休闲和野奢度假等于一体,宣扬一种亲近自然、拥抱野趣的高端品质露营生活态度。该项目以“野奢生活,爱上吧”定位,着重关注于营地野奢特色以及整体性美感体验,把握住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以及对自然景致亲近的生活态度。北纬23°8′森林营地通过“营地+教育+旅游”的创新模式,让游客在野奢星空、丛林秘境、广袤草场、滨湖沙滩等大自然环境中感受到独有体验。

  广州北纬23°8′森林营地由广东金佰晟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1.1亿元,占地面积200亩,包括野奢星空、粉色旅程、探索地带、秘境丛林、森林边域、荔花湖畔六大美宿模式,以及迷你萌宠乐园、滨湖餐厅、小车迷俱乐部和长颈鹿草场等十二大配套设施,策划设计了森林盛宴、田野小农夫、手工课堂和篝火晚会等十四项亲子营地活动。经过半年多的试业运营,各项服务设施和管理服务水平日趋完善,得到了市场高度关注和广大游客好评,成为广东首家集野奢营地、自然教育、休闲亲子、特色美宿于一体的国际研学休闲基地。

  广州北纬23°8′森林营地是广州和营天下景区一期项目。广州和营天下景区,总规划面积为673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总投资18.3亿元人民币,分三期完成。该项目已被列入广州市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广东省十三五发展规划旅游营地发展计划,得到了省、市、区和街道相关政府部门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广州和营天下景区以振兴乡村政策为导向,以联动西和特色小镇的发展为目标,建设包括三大主题区和三个主题酒店,分别为北纬23°8′森林营地、发米粒小镇、发米粒未来农场及温泉花语、亲子主题酒店及森林探险酒店。 该项目在一期开业将启动乡村创客培训基地、国际花卉展销区、广州乡村手工艺村和儿童亲子与教育主题的发米粒小镇等项目建设。在开业仪式,中国文旅、珠光发展和游美生活等一批知名文旅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