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间的广东省博物馆夜间的广东省博物馆

       每周五晚延迟开放至20时30分,观众19时30分停止入场

  继广州市夜间开放11家博物馆(纪念馆)后,广东又一家重量级博物馆加入夜间开放“阵营”。记者从广东省博物馆(以下简称“粤博”)了解到,从8月9日开始,粤博每周五将试行延时开放至20时30分闭馆,19时30分停止入场。观众可凭有效身份证件领取门票,经安检后入馆参观,体验博物馆的奇妙夜。

  粤博相关负责人表示,为了丰富观众的夜间精神文化生活,参照大英博物馆、英国V&A博物馆等世界著名博物馆的通行做法,粤博将从8月9日(周五)开始,试行每周五夜间开放。粤博白天对观众开放的展览,在晚上也同样对观众开放。粤博不仅对场馆设施、安保措施、人员协调等方面进行了完善,还为观众准备了丰富的体验活动。

  在夜间开放期间,观众可以在粤博有如此体验:在木雕展厅听古琴、琵琶等传统乐器演绎《流水》的潺潺切切、《彩云追月》的轻松写意、《寒鸦戏水》的别致优雅;在二楼大堂观看《国家宝藏》广东省博物馆特辑,共享感动与欣喜;妙手撷芳,体验中国传统花艺;在每一个展厅,志愿者从18时30分准时开始,为观众讲述文物背后的故事……

  值得注意的是,想晚上参观粤博“群龙出没——恐龙时代大穿越”展览的观众,需通过大麦网预约周五晚间门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