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2019粤港澳大湾区公共文化和旅游产品采购会在东莞市文化馆开幕,近200名公共文化领域专家代表出席了活动。

采购会上展出的产品。新华网发采购会上展出的产品。新华网发

  该采购会汇聚粤港澳地区文体和旅游领域的优质产品和服务,342家文化、体育、旅游企事业单位 “开市”,共同打造一个文体和旅游产品自由交易的“大超市”,让供需双方在文采会现场实现无缝对接、现场比价、按需选择、按流程自由采购。

  主办方介绍,本届文采会覆342家企业单位进入9大展区——粤港澳特邀展区、文旅体综合展区、文化策划及应用展区、文艺服务及演出展区、非遗服务展区、爱心文化展区、演出设备展区、专业院校展区、党群服务展区。初步估算将有来自粤港澳各城市的超过4000种文化、旅游和体育产品,产品数量将比2018年翻一番。

  主办方表示,希望通过文采会平台,进一步融入粤港澳人文湾区建设,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城市之间的文体旅区域性公共服务融合,带动粤港澳城市群在文化、旅游、体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此外,今年“文采会”还重点打造线上文采会,创新推出空中文采会的微信小程序——“文化云采”。采购方和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文化云采”,及时了解文采会的各项活动动态和资讯,浏览参展单位资料,观看精品展演、直播间访谈,并可参与扫码浏览、线上点赞等互动。

  文采会期间,市民不仅可以见识到粤港澳大湾区的精品文旅体产品和服务,还可以零距离地体验浓厚的文化气氛。除了非遗墟市,将有6700多张入场券供市民在文采会期间到剧场观看歌舞、话剧、小品等精彩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