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美水美人更美,无锡是个好地方,诗中的诗,画中的画, 碧水家园胜天堂。”“山美水美人更美,无锡是个好地方,诗中的诗,画中的画, 碧水家园胜天堂。”

  9月26日,一曲动听的《无锡是个好地方》唱响了整个羊城,“太湖明珠 江南盛地”无锡文化旅游推介会在这美妙的歌声中拉开了帷幕。

  本次推介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副处长王海波,以及广州主要旅行社代表,南方卫视、南方都市报、天涯网、中新社、新浪广东等媒体代表共150余人参加了推介会。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杨建国率无锡各市(县)区文体旅游局、阳山旅游度假区以及无锡太湖鼋头渚风景区、灵山胜境景区、禅意小镇拈花湾、江南古运河景区、荡口古镇、无锡融创文旅城、梅里古镇、小娄巷街区、崇安寺景区等主要文化旅游企业营销人员,通过宣传片观赏、城市整体推介、特色线路及景区推介、互动抽奖等方式向广州的旅游业界同仁们展示了“太湖明珠,江南盛地”无锡的独特魅力。

无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杨建国接受采访无锡市文化和广电旅游局副局长杨建国接受采访

  无锡,被誉为“太湖明珠”,京杭大运河穿城而过。旅游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是中国十大休闲旅游城市。小桥流水、古典园林,城市古迹、陶式生活、禅意生活,吸引着无数中外游客。欢迎到无锡旅游,休闲度假!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副处长王海波也在活动上作了精彩的致辞,他对无锡近年来在旅游转型升级、全域旅游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也表示了对无锡特色旅游、名人故事、文化历史的极大兴趣,同时还介绍了广州文化旅游的发展情况,他希望广州与无锡文化旅游界加强交流合作,希望广州的游客多到无锡去体验“太湖明珠,江南盛地”的魅力。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副处长王海波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场推广处副处长王海波

  本次推介会全面展示了无锡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深厚的人文底蕴和全域旅游建设新成果。活动现场展示了无锡文创品牌“无锡游礼”的特色文创产品。巧夺天工的精微锡绣、驰名中外的宜兴紫砂壶,这些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也在现场进行了技艺展示。悠久丰厚的历史,独特隽永的韵味,在不同角度的分享下,让参会嘉宾认识了一个更全面,更具吸引力的无锡!

  近年来,无锡以打造成为“省内领先、国内一流、世界知名的旅游目的地”为目标,狠抓重点项目,推动旅游产业加快转型;拈花湾、海澜飞马水城、阳山田园东方二期、小娄巷历史文化街区、融创文旅城等一大批重点旅游项目先后建成,成为丰富旅游业态,拉动旅游消费的重要增长极,打造文化、旅游等多产业融合的度假目的地。

  在本次推介会上,还增添了趣味的互动游戏环节,向众多的现场嘉宾赠送了丰富的无锡特色文创礼品。同时,梅里古镇带来的舞蹈《梅里古都》让现场的所有嘉宾朋友们深深地陶醉其中!而一曲由无锡锡剧院李波带来的《二泉映月》更是将整个推介会推向了高潮,悠悠的胡琴声引人入胜,无锡是阿炳的故乡,二胡艺术是江苏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作为“中国二胡之乡”,无锡的文化艺术气息感染着现场每位嘉宾。

  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推介会上,广州花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与无锡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签订了广州无锡两市“客源互送”合作协议,达成战略合作,推动了两地的联动发展,携手共谱新篇章。

  广州是广东省省会、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南部战区司令部驻地。是国务院定位的国际大都市、国际商贸中心、国际综合交通枢纽、国家综合性门户城市、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广州从3世纪30年代起便成为海上丝绸之路的主港!通过此次推介会,进一步拉动了两地的文化旅游互动,使更多的广州市民进一步了解无锡,在推介会现场,许多参会嘉宾对无锡的文化旅游资源和非遗展示赞不绝口,并表示未来一定要去无锡体验一番!

  “太湖明珠 江南盛地”无锡欢迎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