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7日,由深圳市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岭南控股广之旅策划承办的大湾区盐田旅游发布会在深圳盐田大梅沙湾游艇会度假酒店举行。盐田区全域旅游企业代表及来自粤港澳地区旅行社同行代表、媒体朋友参与了本次活动。会上,盐田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发布了“引客入盐”扶持政策和“盐之有理”盐田区精品线路,并对盐田区旅游休闲资源以及新型“旅游+”体验项目进行推介。

  盐田山海旅游资源丰富,是深圳东部滨海旅游业发展的核心区域,拥有国家级风景名胜区梧桐山国家森林公园、大梅沙海滨公园、小梅沙度假村等山海特色休闲旅游资源,占地约9平方公里的东部华侨城、“一街两制”中英街、小梅沙海洋世界、金色海岸观光游艇、大梅沙湾游艇会、大梅沙奥特莱斯购物村等人文特色旅游资源。同时充分挖掘黄金珠宝、港口物流等工业旅游资源特色,探索建设航运博物馆打造港口工业旅游路线,呈现多元化旅游体验,实现“旅游+港口”、“旅游+黄金珠宝”等不同“旅游+”融合产品的多样供给,发展旅游新业态。

  “全域+全季”发展策略,“引客入盐”助力,盐田旅游稳步发展

  盐田区近期将出台《盐田区全域旅游产业发展扶持办法》,支持引进培育旅游景区和优质住宿业、鼓励发展“旅游+”项目和旅游宣传推广等,为盐田区引进更多新型、优秀的旅游资源供应商和项目,带动辖区全域旅游产业联动发展提供有效政策支撑。鼓励企业承接高端活动住宿接待、积极开发并推广旅游线路,吸引更多游客到盐田领略独特的山海风情。 

  盐田6大精品旅游路线发布,打造全新深度多元旅游体验

  6条“盐之有理”盐田区精品线路,涵盖休闲度假、海滨美食、自然探索、文化体验等多个主题。以往市场上围绕深圳盐田的旅游线路,多以1天游的观光游产品为主,本次策划的6条盐田精品旅游路线,深挖了盐田山、海及文旅休闲等特色旅游资源,针对多样化的市场需求,全新打造盐田2-3天深度多元旅游体验。相关旅游产品已同期在广之旅在门店、官网、易起行APP等多个渠道上架。

  今年,盐田区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重大机遇,结合沙头角深港国际旅游消费合作区发展契机,全力推动“全域+全季”旅游模式发展,坚持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原则,积极推动旅游与文体、工业、商贸、生态等领域融合发展,发展多元化旅游市场,加快建成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滨海城区。